伊斯兰国实施伊朗爆炸案 美军击毙民兵头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6日讯】“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周四(1月4日)声称,对伊朗两起致命爆炸事件负责,这两起爆炸造成近百人死亡。同一天,美军在巴格达,击毙一名支持伊朗的民兵头目。

周四,伊朗民众聚集爆炸案现场附近,哀悼罹难亲友。

周三(3日)发生的两起爆炸,相隔不到15分钟,至少84人丧生。

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周四声称,发动了这两起炸弹袭击案。当时人群聚集在伊朗军队前二号人物苏莱曼尼的墓地附近,举行纪念活动。苏莱曼尼2020年被美军击毙。

伊朗稍早质疑爆炸事件与以色列有关。

美国在事件之初就表示,爆炸案有伊斯兰国等恐怖组织的行动特征,没有理由怀疑以色列参与。

美国白宫国安顾问柯比:“我们现在已经看到,伊斯兰国公开承认对伊朗袭击事件负责,当然没有理由怀疑伊斯兰国的这一声称。”

为了防止伊斯兰国死灰复燃,美军在伊拉克部署了2500名士兵,在邻国叙利亚部署了900人。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帕特里克·莱德:“谁都不想看到伊斯兰国卷土重来。顺便一提,伊斯兰国刚刚声称对昨天我们看到的伊朗袭击负责。因此,我们的重点将继续放在击败伊斯兰国任务上。再说一遍,如果我们的部队受到威胁,我们将毫不犹豫地保护他们。”

同时,周四美军在巴格达击毙了亲伊朗民兵组织真主党精英运动”的首领贾瓦里,他曾积极参与袭击美军。上个月,美军遭遇袭击,一名军人受重伤。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