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國實施伊朗爆炸案 美軍擊斃民兵頭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6日訊】「伊斯蘭國」恐怖組織週四(1月4日)聲稱,對伊朗兩起致命爆炸事件負責,這兩起爆炸造成近百人死亡。同一天,美軍在巴格達,擊斃一名支持伊朗的民兵頭目。

週四,伊朗民眾聚集爆炸案現場附近,哀悼罹難親友。

週三(3日)發生的兩起爆炸,相隔不到15分鐘,至少84人喪生。

恐怖組織伊斯蘭國週四聲稱,發動了這兩起炸彈襲擊案。當時人群聚集在伊朗軍隊前二號人物蘇萊曼尼的墓地附近,舉行紀念活動。蘇萊曼尼2020年被美軍擊斃。

伊朗稍早質疑爆炸事件與以色列有關。

美國在事件之初就表示,爆炸案有伊斯蘭國等恐怖組織的行動特徵,沒有理由懷疑以色列參與。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柯比:「我們現在已經看到,伊斯蘭國公開承認對伊朗襲擊事件負責,當然沒有理由懷疑伊斯蘭國的這一聲稱。」

為了防止伊斯蘭國死灰復燃,美軍在伊拉克部署了2500名士兵,在鄰國敘利亞部署了900人。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帕特里克·萊德:「誰都不想看到伊斯蘭國捲土重來。順便一提,伊斯蘭國剛剛聲稱對昨天我們看到的伊朗襲擊負責。因此,我們的重點將繼續放在擊敗伊斯蘭國任務上。再說一遍,如果我們的部隊受到威脅,我們將毫不猶豫地保護他們。」

同時,週四美軍在巴格達擊斃了親伊朗民兵組織真主黨精英運動」的首領賈瓦里,他曾積極參與襲擊美軍。上個月,美軍遭遇襲擊,一名軍人受重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