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美国启动半导体供应链调查 日本航空计算撞机损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5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减少中共威胁 美国启动半导体供应链调查

美国商务部将于2024年1月启动一项新调查,确定美国公司如何采购芯片。调查分析将为美国政策提供讯息,以支持芯片供应链,促进芯片生产的公平竞争环境,并减少中共构成的国家安全风险。

日本航空计算:撞机损失超过1亿美元

日本航空周四(1月4日)表示,本周初在东京羽田机场跑道碰撞的A350飞机被损毁,损失超过1亿美元。飞机的损失将由保险承担。空客A350主要由碳纤维复合材料制成,2015年投入商业运营。这是该款飞机首次发生机身损毁。

分析师预计比特币ETF推迟 比特币跌10%

分析师预计,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批准比特币现货ETF的时间可能会推迟到今年第二季,导致比特币周三的价格大跌,跌幅一度达10%。此前受乐观情绪影响,比特币价格1月2日上涨至4.5万美元,创21个月以来新高。

过去两个月 札克柏克套现Meta股票近5亿

据“彭博”报导,Meta创办人扎克伯格过去两个月出售了近5亿美元的Meta股票。根据周二(2日)公布的监管文件显示,扎克伯格在2023年11月1日至年底的每个交易日都有出售股票。2023年Meta股价大幅反弹,全年涨幅达194%。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