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提高最低工资 2024年工作岗位将减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3日讯】2023年加州各行业大幅裁员,随着快餐业最低工资增长,预计在新的一年里,加州的工作岗位将继续减少。来看报导。

加州曾经是创造就业机会的领先者,但却在2023年失去了很多就业机会。

自2023年8月以来,加州的失业率逐步上升,并在11月达到4.9%,高于全国3.7%的平均水平。

过去一年里,加州领先的科技业持续裁员,以缩减运营成本。根据数据公司Layoffs.fyi的统计,2023年加州至少有78,000名科技人员被解雇。

此外,不断抬高的最低薪资也是失业率上涨的原因之一。

今年4月,加州快餐店员工的最低工资将上涨至每小时20美元。全国业主协会(National Owners Association)预计,许多快餐连锁店如麦当劳将每年增加25万的成本,用于支付员工薪资。

加上通货膨胀的双重压力,部分连锁店不得不改变商业模式。上周,加州必胜客连锁店就已经开始解雇上千名送货司机。

2024年,预计这项新法律将导致加州的就业机会进一步减少。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