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提高最低工資 2024年工作崗位將減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3日訊】2023年加州各行業大幅裁員,隨著快餐業最低工資增長,預計在新的一年裡,加州的工作崗位將繼續減少。來看報導。

加州曾經是創造就業機會的領先者,但卻在2023年失去了很多就業機會。

自2023年8月以來,加州的失業率逐步上升,並在11月達到4.9%,高於全國3.7%的平均水平。

過去一年裡,加州領先的科技業持續裁員,以縮減運營成本。根據數據公司Layoffs.fyi的統計,2023年加州至少有78,000名科技人員被解僱。

此外,不斷抬高的最低薪資也是失業率上漲的原因之一。

今年4月,加州快餐店員工的最低工資將上漲至每小時20美元。全國業主協會(National Owners Association)預計,許多快餐連鎖店如麥當勞將每年增加25萬的成本,用於支付員工薪資。

加上通貨膨脹的雙重壓力,部分連鎖店不得不改變商業模式。上週,加州必勝客連鎖店就已經開始解僱上千名送貨司機。

2024年,預計這項新法律將導致加州的就業機會進一步減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