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石川县7.6级强震 发海啸警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2日讯】新年第一天,日本石川县附近发生7.6级强震,引发海啸警报。日本气象厅发出警告,未来三天到一周内,还可能有余震,目前暂时没有人员伤亡数据。

当地时间周一(1月1日)下午4点10分左右,日本中部石川县发生7.6级强震,震中深度10公里。

石川县内田町镇,马路地面翘起,建筑支架倒向路旁的电线。

上海游客Baldwin Chia:“整个房间都在摇晃,电视也在摇晃。”

台湾游客JOHNNY WU:“突然发生了大地震,你可以看到电线上的雪全部落下来,屋顶上的雪也落下来,所有的车都在摇晃。大家都很慌乱。”

据报导,石川县有六人被困在倒塌建筑物的废墟下。

日本气象厅随后发布海啸警报,提醒民众,未来可能会继续发生7级以上地震。

石川县金泽市一个地铁站进水,站台标识物不断晃动。

日本气象厅表示,这是2011年3月11日地震以来,日本首次发布重大海啸警报。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林芳正表示,至少有五条高速公路关闭。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林芳正:“我们没有这些破坏是否与海啸有关的确切信息,但目前正在确认细节。”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说,政府已建立灾难应急办公室协调应对,并且正在评估强震造成的损失。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首先,请各位居民继续密切关注此次强震,如果您所在地区预计会发生海啸,请尽快撤离。”

日本核监管机构表示,日本海沿岸的核电厂没有发现异常情况,其中包括在福井县关西电力公司大饭核电场和高滨核电场的五个反应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张月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