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石川縣7.6級強震 發海嘯警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2日訊】新年第一天,日本石川縣附近發生7.6級強震,引發海嘯警報。日本氣象廳發出警告,未來三天到一週內,還可能有餘震,目前暫時沒有人員傷亡數據。

當地時間週一(1月1日)下午4點10分左右,日本中部石川縣發生7.6級強震,震中深度10公里。

石川縣內田町鎮,馬路地面翹起,建築支架倒向路旁的電線。

上海遊客Baldwin Chia:「整個房間都在搖晃,電視也在搖晃。」

台灣遊客JOHNNY WU:「突然發生了大地震,你可以看到電線上的雪全部落下來,屋頂上的雪也落下來,所有的車都在搖晃。大家都很慌亂。」

據報導,石川縣有六人被困在倒塌建築物的廢墟下。

日本氣象廳隨後發布海嘯警報,提醒民眾,未來可能會繼續發生7級以上地震。

石川縣金澤市一個地鐵站進水,站台標識物不斷晃動。

日本氣象廳表示,這是2011年3月11日地震以來,日本首次發布重大海嘯警報。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林芳正表示,至少有五條高速公路關閉。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林芳正:「我們沒有這些破壞是否與海嘯有關的確切信息,但目前正在確認細節。」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說,政府已建立災難應急辦公室協調應對,並且正在評估強震造成的損失。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首先,請各位居民繼續密切關注此次強震,如果您所在地區預計會發生海嘯,請儘快撤離。」

日本核監管機構表示,日本海沿岸的核電廠沒有發現異常情況,其中包括在福井縣關西電力公司大飯核電場和高濱核電場的五個反應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張月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