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冒牌士兵加沙偷武器 曾与总理前线合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1日讯】去年12月31,以色列特拉维夫一名居民被指控盗窃军用和警察武器,他谋划利用哈马斯10月7日突袭加沙边境以色列社区后的混乱局面发黑财。

据检察官送达特拉维夫地区法院的起诉书,35岁的伊弗拉赫(Roi Yifrach)从未在以色列军队服过役,但他假装自己是安全机构辛贝特(Shin Bet)的精锐战斗部队的成员成功进入战区。他被指控在去年10月7日后几周内,冒充警察、精英反恐部队军官和辛贝特特工窃取武器和装备。

从去年10月7日到12月17日被捕期间,嫌疑人伊弗拉赫甚至被拍到与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及国防部长加兰特(Yoav Gallant)一起合影。

收视率最高的第12频道电视台播出了一张照片,这名35岁的“士兵”全副武装,和其他士兵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一起在直升机着陆场合影。

根据起诉书,伊弗拉赫在加沙待了几周,在此期间他偷走了一支以色列国防军突击步枪、两枚烟雾弹、14枚眩晕手榴弹、一支警察配发的手枪、数十发弹药和三个雷管,还有无人机、头盔、通讯设备等。

警方接到举报后搜查了他的房子,在他的房子、他母亲的房子和他的车里发现了被盗的设备。其他四名嫌疑人在突袭中被拘留接受审问,其中包括一名警察。四人接受调查后被监视居住,那名警察已被停职。

2023年12月31日,警察在伪装成士兵的伊弗拉赫家搜出的武器。(Israel Police)

长期以来,枪支失窃一直是以色列军队面临的一个问题。根据以色列议会2020年发布的数据,在以色列,约有40万件非法武器在流通,其中绝大多数据信是从军队和警察部门偷走的。

伊弗拉赫面临五项罪名,包括严重欺诈和盗窃,最高可能判处36年监禁。鉴于这些武器和弹药是在以色列与哈马斯战争期间被盗的,因此罪行的严重性更高。但他的律师辩称,被告应该受到赞扬。

伊弗拉赫的律师塞格夫(Eitan Segev)声称,伊弗拉赫在去年10月7日用自己获得许可的武器杀死哈马斯枪手后自愿加入战争。

“此后,他加入了加沙境内的一支精锐作战部队,并在以色列国防军的批准下,使用以色列国防军向他提供的军事装备与哈马斯恐怖分子进行了面对面的战斗”,第12频道新闻援引塞格夫的话说,“荒谬的是,以色列国未能保护其公民,现在却在追捕一名自愿为以色列服务的公民,我的客户。”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