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十大禁闻之二】中国疫情再起 死亡规模巨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30日讯】2023年在中共病毒疫情造成的大规模死亡中开始,一年中疫情起起伏伏,始终没有消失,临近2023年年末,疫情再起,医院大排长龙,死亡人数又开始增加。十大禁闻之二,来回顾这一年被中共掩盖的疫情真相。

2023年1月1日,新唐人记者致电上海几家殡仪馆,工作人员都表示,殡仪馆已经超负荷运转。

上海金山区殡仪馆工作人员:“我们是金山区的,我们不接收外区的,本区的我们都转不过来了。”

上海青浦区殡仪馆工作人员:“今天没办法火化,已经约满了,预约4号。”

中共在2022年底突然放弃清零,2023年1月8日起将中共病毒由“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政策180度急转弯,当局却没有做任何计划和准备,医疗挤兑加剧,染疫死亡者暴增,火葬场殡仪馆超负荷运转,医院停尸房的尸体堆积如山。

北京医院护工刘女士:“北京从(2022年)12月8号,一直到(2023年)1月十几号,基本上一天死1万人,甚至比这还多。别说老百姓,医生护士都有死的,没有那种药。”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大师在1月15日揭示真相,中国疫情三年多来,死亡总人数已超过四亿,这波疫情结束时会达到5亿。

疫情控制不住,中共反而极力控制数据,世界卫生组织终于忍不住一再批评。

世卫公共卫生紧急计划执行主任莱恩(Michael Ryan):“世卫组织仍然认为,中国的死亡人数严重低报,这与(中共)所采用的定义有关。”

传统新年过后,医院仍有大量患者,但是中共却宣称疫情进入尾声,当局竟然吹嘘防疫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

3月份中共两会召开前夕,疫情再次升温,多地学校停课,发热门诊爆满。五一假期结束后,“全国都在咽喉炎吗”“二阳”等话题又频繁冲上微博热搜榜。

9月又出现了所谓的“雷暴哮喘”“支原体肺炎”,新一波呼吸道疾病大规模感染再次爆发,多地医院儿科、发热门诊急诊暴增。

上海新华医院医生:“我们从9月份开始一直都是这个样子,像前几天我们一直看到是凌晨1、2点钟的。第二天早上8点,我们医生又开工了。”

天津市当局10月底表示,“最高峰时,日门急诊量达到11,000余人次”。而北京一些大医院的儿科更是贴出“急诊号现在等候时间24小时以上”的告示。由于医疗挤兑,11月有城市重新启动了方舱医院,不过医院要求患者家长不能透露“方舱”二字,改成“负压病房”。

多地民众表示,患儿出现“大白肺”症状,呼吸困难。还有大量的网友发贴诉说自己的亲友或同事在9月到11月间离世,逝者都有白肺症状。但当局不许再提“新冠”。

吉林市患儿家长李女士:“这孩子都得肺炎啦,白肺了。人家大夫说变异了。就是那玩意儿。你就是用那个(核酸)测,测不出来。他说就是那玩意儿,只是国家不让说。”

中国新一轮的疫情飙升再次引起了国际关注。但11月下旬世界卫生组织要求中共提供更多信息时,中共仍声称没有检测出任何异常或新型病原体,只是多种病原同时流传。

同时,接近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军方的北京消息人士透露,党魁已经对媒体下达了封口令。

临近年末,多地民众透露,死亡人数又开始增多。

湖北恩施巴东县村民谭先生:“今年我们这一带死的人也不少,我们这里埋人不需要批,是山区,自己找地方,棺材深埋的,东一个,西一个,死了有几十。”

重庆市民陈先生:“火葬场悼念厅都爆满,烧的人还是多。前几天一个朋友死掉了以后,我去悼念他,石桥铺火葬场都已经满了,悼念堂没有位置了,他只能去江南火葬场。”

中共却继续掩盖,声称呼吸道疾病总诊疗量下降,但民间反映,各地已经开始恢复疫情期间的防疫措施,例如大白重现校园;重启核酸检测;健康码重新上线等等。

编辑/尚燕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