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十大禁聞之二】中國疫情再起 死亡規模巨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30日訊】2023年在中共病毒疫情造成的大規模死亡中開始,一年中疫情起起伏伏,始終沒有消失,臨近2023年年末,疫情再起,醫院大排長龍,死亡人數又開始增加。十大禁聞之二,來回顧這一年被中共掩蓋的疫情真相。

2023年1月1日,新唐人記者致電上海幾家殯儀館,工作人員都表示,殯儀館已經超負荷運轉。

上海金山區殯儀館工作人員:「我們是金山區的,我們不接收外區的,本區的我們都轉不過來了。」

上海青浦區殯儀館工作人員:「今天沒辦法火化,已經約滿了,預約4號。」

中共在2022年底突然放棄清零,2023年1月8日起將中共病毒由「乙類甲管」調整為「乙類乙管」。政策180度急轉彎,當局卻沒有做任何計劃和準備,醫療擠兌加劇,染疫死亡者暴增,火葬場殯儀館超負荷運轉,醫院停屍房的屍體堆積如山。

北京醫院護工劉女士:「北京從(2022年)12月8號,一直到(2023年)1月十幾號,基本上一天死1萬人,甚至比這還多。別說老百姓,醫生護士都有死的,沒有那種藥。」

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在1月15日揭示真相,中國疫情三年多來,死亡總人數已超過四億,這波疫情結束時會達到5億。

疫情控制不住,中共反而極力控制數據,世界衛生組織終於忍不住一再批評。

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劃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世衛組織仍然認為,中國的死亡人數嚴重低報,這與(中共)所採用的定義有關。」

傳統新年過後,醫院仍有大量患者,但是中共卻宣稱疫情進入尾聲,當局竟然吹噓防疫取得「重大決定性勝利」。

3月份中共兩會召開前夕,疫情再次升溫,多地學校停課,發熱門診爆滿。五一假期結束後,「全國都在咽喉炎嗎」「二陽」等話題又頻繁衝上微博熱搜榜。

9月又出現了所謂的「雷暴哮喘」「支原體肺炎」,新一波呼吸道疾病大規模感染再次爆發,多地醫院兒科、發熱門診急診暴增。

上海新華醫院醫生:「我們從9月份開始一直都是這個樣子,像前幾天我們一直看到是凌晨1、2點鐘的。第二天早上8點,我們醫生又開工了。」

天津市當局10月底表示,「最高峰時,日門急診量達到11,000餘人次」。而北京一些大醫院的兒科更是貼出「急診號現在等候時間24小時以上」的告示。由於醫療擠兌,11月有城市重新啟動了方艙醫院,不過醫院要求患者家長不能透露「方艙」二字,改成「負壓病房」。

多地民眾表示,患兒出現「大白肺」症狀,呼吸困難。還有大量的網友發貼訴說自己的親友或同事在9月到11月間離世,逝者都有白肺症狀。但當局不許再提「新冠」。

吉林市患兒家長李女士:「這孩子都得肺炎啦,白肺了。人家大夫說變異了。就是那玩意兒。你就是用那個(核酸)測,測不出來。他說就是那玩意兒,只是國家不讓說。」

中國新一輪的疫情飆升再次引起了國際關注。但11月下旬世界衛生組織要求中共提供更多信息時,中共仍聲稱沒有檢測出任何異常或新型病原體,只是多種病原同時流傳。

同時,接近中共中央辦公廳和軍方的北京消息人士透露,黨魁已經對媒體下達了封口令。

臨近年末,多地民眾透露,死亡人數又開始增多。

湖北恩施巴東縣村民譚先生:「今年我們這一帶死的人也不少,我們這裡埋人不需要批,是山區,自己找地方,棺材深埋的,東一個,西一個,死了有幾十。」

重慶市民陳先生:「火葬場悼念廳都爆滿,燒的人還是多。前幾天一個朋友死掉了以後,我去悼念他,石橋鋪火葬場都已經滿了,悼念堂沒有位置了,他只能去江南火葬場。」

中共卻繼續掩蓋,聲稱呼吸道疾病總診療量下降,但民間反映,各地已經開始恢復疫情期間的防疫措施,例如大白重現校園;重啓核酸檢測;健康碼重新上線等等。

編輯/尚燕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