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10亿人月入不到两千 陆学者文章被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8日讯】中国经济持续恶化,中共下令禁止“唱衰”中国经济。近日,大陆经济学家李迅雷发文引述研究指,大陆月收入2000元以下的人口约为9.64亿人。文章很快登上热搜,但随后遭到下架,引发关注。

12月25日,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副理事长、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在《第一财经日报》发表了题为《上山容易下山难?从需求侧看经济》的文章。

文章表示,截至2023年11月份,大陆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和P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仍然双双为负,其中房价下跌和商品房销售面积的持续减少,导致预期进一步转弱。

文章提到,前不久结束的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及,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包括:有效需求不足、部分行业产能过剩、社会预期偏弱等,最核心困难就是有效需求不足。

文章说,有效需求不足包括消费和投资的有效需求不足,而投资有效需求不足的原因又与产能过剩、投资回报率低有关,因此,关键还是要扩大消费需求,而不是扩大供给,而扩大消费的路径,就是要增加城乡居民收入。

文章还揭示了很多秘密,中国的房价收入比显着高于已开发经济体,而且现在看不到房价的底部,需要从更长远的角度来看待这轮房地产调整的深度;如果对房地产的潜在需求(如改善性购屋、3亿新市民购屋等)不能转换为有效需求,供大于求的格局难以改变,房地产市场低迷的态势也将长期存在。

文章中引述,北京师大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2021年发表的调查数据指出,中国月收入不到2000元(人民币,下同)的人口约9.64亿人。

当天,有关“我国月收入2000元以下的人口约为9.64亿”的话题,冲上新浪微博热搜第一。但该话题很快被撤下,显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该话题内容未予显示,以下为搜索词结果”。

军事博主、大V“半只狐狸”说,“我笑了,真话见不得人啊!真的很渣······ ”

香港制片人周燕妮发帖说,“我国月收入2000元以下人口约9.64亿。这是北京师范大学2021年发表的调查数据。如果没有这数据,我一度以为大伙儿月入都过万了。对了,这新闻为什么不让评论?”

超话粉丝大咖“楼里莲花清丶”说,“昨天不还平均月收入13,218元呢?你们也知道统计低收入的了?不平均了?”

微博原创视频博主、大V “贾敬华”说,“前段时间,经常听人说大学生平均收入过万。现在看来,这个数据更靠谱一点,因为很多农村人月收入都在2000元以下的。然而,很多妹纸们相亲都要求月薪过万,这或许是结婚率下降的原因。试想,9.64亿人月收入不到2000元,月薪过万的人肯定非常少。”

“我的衣服很好看”说,“ 我家楼下的保安,就是2000多。我们楼下保安,全是杭州城里土着,不是杭州农民啊。”

还有福州等很多二三线城市的网友,也证明本地的很多人收入就是这样,甚至更低。

而中共已故前总理李克强曾在2020年5月“两会”记者会上,直言中国有6亿人口的每个月收入只有1000元左右,并强调“1000元在一个中等城市,可能连租房都困难”。

中国问题专家秦鹏12月27日在《秦鹏观察》中表示,李迅雷文章的题目,也很有玄机,《上山容易下山难?》文章末尾,李迅雷提到了房地产、地方债务、中小金融机构等风险,指出这实际上就是下山路上的三大隐患。他再次提出,要确保这三大隐患在经济减速过程中不引发系统性风险,则一定要给它们注入资金,确保有效需求充足,就像登珠峰成功后的下撤途中,一定要让队员吸氧和补充能量,有了充足体能,才能确保安全返回。

秦鹏说,如果、要确保、一定要,既然不让大家说真话,那么聪明人只好这样说话了。而从中,“我只看到了三只灰犀牛滚滚而来”。

今年以来,中国各项经济数据都不如预期,当局束手无策。舆论也普遍不看好中国经济前景。

12月5日,国际著名评级机构穆迪先将中国主权信用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并警告中共地方政府的债务风险、房地产行业危机等正在加深。

近期,中共下令禁止“唱衰”中国经济。中国政法大学资本金融研究院院长刘纪鹏、韩志国、但斌、吴晓波、水皮、洪榕和徐晓宇等财经大V,被全网禁言。

12月25日,大陆《财新周刊》发表了一篇题为《重温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社论,重提邓小平改革开放要靠“实事求是”的言论,并暗批中共党魁习近平“误党误国”。该文发出数小时后被封杀,引发热议。有分析认为,文章字里行间透露对习的嘲讽,这说明党内对习的不满空前高涨。

英文大纪元专栏作家安德斯‧科尔(Anders Corr)在英文《大纪元时报》撰文表示,当前中国经济混乱,乱象频出,根源在于中共,它不仅摧毁了中国经济的发展势头和房地产开发商,还摧毁了试图在中国投资的国际企业、香港的整个金融业。然而,中共党魁习近平对此装聋作哑,采取鸵鸟政策,继续在其怪异和自我毁灭的中共道路上顽固前行。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