嘲讽“伟大”的手指引坠深渊 中国反习暗潮汹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5日讯】近期,大陆以针砭时弊著称的《杂文选刊》被停刊,但最后一期封面漫画疑因嘲讽中共党魁习近平,引发关注。有分析认为,那只假称“伟大”的手正在指引万民坠深渊,那幅漫画彰显中国正涌动反习、反共浪潮!明年中国将变!

各种迹象显示,越来越多人对中共党魁习近平不满。去年11月的“白纸革命”,延烧成中国各地的抗议浪潮,民众高喊“共产党下台”“习近平下台”等政治诉求的口号。

而在中共二十大前,去年10月13日,北京四通桥勇士彭载舟彭立发)在海淀区路口的立交桥上挂出两个大型抗议横幅,呼吁罢免中共党魁习近平。

过去三年,习亲自指挥的“动态清零”政策,把人民逼向了死角,重创中国经济。再到突然放开疫情,造成无数百姓死亡,让社会陷入混乱之中。如今,几乎各阶层中国人都对他无能的执政感到愤怒。

今年12月4日,大陆敢言杂志《杂文选刊》发布“休刊启事”。该杂志宣布自2024年1月1日起休刊。

12月5日,江西作家李伟明看到2023年12月的《杂文选刊》上,选载了他的一篇杂文《是谁和你过不去》。

值得注意的是,《杂文选刊》12月的封面漫画寓意耐人寻味。该漫画名为《指明方向》,有一只大手在指向前方,按其所指方向跑的人,一个个都掉下深渊······有网民表示,此漫画疑涉嘲讽习。

12月17日,中共前中央党校退休教授蔡霞在海外X平台说,“转墙里网友的话:这本杂志今年最后一期,也是终期,明年就停刊了。编辑部豁出去了,大胆封面配图引起世人关注。一只伟大的手指引着方向,却是万丈深渊,众人前赴后继,奔向深渊。这是当前形势最形象的表达。目前在紧急回收销毁已售杂志,根本买不到了。”

作者张幸子12月19日在《人民报》撰文说,不用多说,任谁看到这幅漫画,都知道这幅画的含义,也都能猜到那个最喜欢给全世界指明方向的人,就是总加速师习。中共党魁所指的方向,实际上是一条死路。看看中国的现状就知道了,经济萧条,民不聊生。

文章表示,北京市府的官员看到它会吓得心惊胆战,担心这幅漫画会点燃中南海里一把火,北京市政府将有多少官员的身家性命不保?因为中共这部绞肉机有嚼食体制内官员的偏好。

自由撰稿人杜政12月24日在台媒《上报》刊发文章指,近几年纷纷获习“指明方向”的,还有中国的制造业、国足、“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一带一路”、“复工复产”,等等,大多烂尾。

文章表示,独裁者和他的走卒,除了对号入座,关停《杂文选刊》,别无它策。这次《杂文选刊》无声表达的讥讽,让人会心一笑。这是中国文人造反的先声。

作者举例,其一位在国内的朋友,中国作家协会成员,他能看穿中共的假恶暴,也曾为“铁链女”发声。但他说现在他选择沉默等待天亮,应时而变。

文章认为,在中国,许多人在等待,鲜有行动者。但看到《杂文选刊》这期,深深感到,他们是行动者,尽管在中共的管制环境下,效果难彰,但已难能可贵。尽管中共打压了一批又一批,但真的勇士仍会不断涌现,最终中国会飞出触发中共倒台的黑天鹅。

文章最后说,那只假称“伟大”的手正在指引万民坠深渊,那幅漫画却彰显中国正涌动反习、反共浪潮!2024,中国将变!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