嘲諷「偉大」的手指引墜深淵 中國反習暗潮洶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5日訊】近期,大陸以針砭時弊著稱的《雜文選刊》被停刊,但最後一期封面漫畫疑因嘲諷中共黨魁習近平,引發關注。有分析認為,那隻假稱「偉大」的手正在指引萬民墜深淵,那幅漫畫彰顯中國正涌動反習、反共浪潮!明年中國將變!

各種跡象顯示,越來越多人對中共黨魁習近平不滿。去年11月的「白紙革命」,延燒成中國各地的抗議浪潮,民眾高喊「共產黨下台」「習近平下台」等政治訴求的口號。

而在中共二十大前,去年10月13日,北京四通橋勇士彭載舟彭立發)在海淀區路口的立交橋上掛出兩個大型抗議橫幅,呼籲罷免中共黨魁習近平。

過去三年,習親自指揮的「動態清零」政策,把人民逼向了死角,重創中國經濟。再到突然放開疫情,造成無數百姓死亡,讓社會陷入混亂之中。如今,幾乎各階層中國人都對他無能的執政感到憤怒。

今年12月4日,大陸敢言雜誌《雜文選刊》發布「休刊啟事」。該雜誌宣布自2024年1月1日起休刊。

12月5日,江西作家李偉明看到2023年12月的《雜文選刊》上,選載了他的一篇雜文《是誰和你過不去》。

值得注意的是,《雜文選刊》12月的封面漫畫寓意耐人尋味。該漫畫名為《指明方向》,有一隻大手在指向前方,按其所指方向跑的人,一個個都掉下深淵······有網民表示,此漫畫疑涉嘲諷習。

12月17日,中共前中央黨校退休教授蔡霞在海外X平台說,「轉牆裡網友的話:這本雜誌今年最後一期,也是終期,明年就停刊了。編輯部豁出去了,大膽封面配圖引起世人關注。一隻偉大的手指引著方向,卻是萬丈深淵,眾人前赴後繼,奔向深淵。這是當前形勢最形象的表達。目前在緊急回收銷毀已售雜誌,根本買不到了。」

作者張幸子12月19日在《人民報》撰文說,不用多說,任誰看到這幅漫畫,都知道這幅畫的含義,也都能猜到那個最喜歡給全世界指明方向的人,就是總加速師習。中共黨魁所指的方向,實際上是一條死路。看看中國的現狀就知道了,經濟蕭條,民不聊生。

文章表示,北京市府的官員看到它會嚇得心驚膽戰,擔心這幅漫畫會點燃中南海裡一把火,北京市政府將有多少官員的身家性命不保?因為中共這部絞肉機有嚼食體制內官員的偏好。

自由撰稿人杜政12月24日在台媒《上報》刊發文章指,近幾年紛紛獲習「指明方向」的,還有中國的製造業、國足、「中國特色大國外交」、「一帶一路」、「復工復產」,等等,大多爛尾。

文章表示,獨裁者和他的走卒,除了對號入座,關停《雜文選刊》,別無它策。這次《雜文選刊》無聲表達的譏諷,讓人會心一笑。這是中國文人造反的先聲。

作者舉例,其一位在國內的朋友,中國作家協會成員,他能看穿中共的假惡暴,也曾為「鐵鏈女」發聲。但他說現在他選擇沉默等待天亮,應時而變。

文章認為,在中國,許多人在等待,鮮有行動者。但看到《雜文選刊》這期,深深感到,他們是行動者,儘管在中共的管制環境下,效果難彰,但已難能可貴。儘管中共打壓了一批又一批,但真的勇士仍會不斷湧現,最終中國會飛出觸發中共倒台的黑天鵝。

文章最後說,那隻假稱「偉大」的手正在指引萬民墜深淵,那幅漫畫卻彰顯中國正涌動反習、反共浪潮!2024,中國將變!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