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昆士兰遭遇世纪洪灾 大堡礁城镇变汪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9日讯】受热带气旋贾斯珀,带来的强降雨影响,周一澳洲昆士兰东北部爆发了百年来最大洪灾。上万户居民遭遇断电,许多人爬上屋顶等待救援。

周一,昆士兰东北部爆发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洪水,导致旅游胜地大堡礁沿线的几座城镇被洪水切断。

昆士兰州州长迈尔斯:“一夜之间,昆士兰远北地区的降雨量打破了纪录,还有山洪爆发。远北昆士兰人知道如何应对自然灾害,但这次的降雨级别更高。”

凯恩斯是大堡礁的门户城市,当地机场周一因洪水被迫关闭。当局担心,这座拥有16万人口的城市将会失去饮用水供应。

昆士兰救护车服务局副局长佐博克:“显然,洪水带来很多挑战,人们住在屋顶上,一些社区被隔断,道路也被切断让我们难以进入,这些都带来了真正的危险和挑战。”

凯恩斯居民舒马克:“太可怕了,太可怕了,真的太可怕了。”

记者:“你家怎么样,发生了什么事?”

舒马克:“全淹了,全淹了。我们不得不逃出来。”

位于凯恩斯以北110公里的原住民社区也被洪水隔断,一些居民不得不爬上屋顶躲避湍急的洪水,等待救援。

澳洲官员周一表示,所有300名原住民都将被直升机转移到安全地点。

此次洪水已导致昆士兰东北部至少14000户住家和企业断电。气象部门预计,洪灾地区的降雨还将持续,这将给救援工作带来更大难度。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