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地震洪灾危害 北加安德森大坝隧道动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1日讯】北加州圣克拉拉县10个水库中最大的安德森水库,正在建造一条巨大的隧道。当局表示,项目将重建大坝,以便最大限度地减少地震洪水泛滥造成的风险。

位于北加州摩根山丘的安德森水库,现有水量只达到容量的3%。为了抗震改造(Seismic Retrofit)的项目,圣克拉拉县县水利局(Valley Water)将把水库抽干,并关闭公共用水。

记者 林干章:“现在这个隧道开挖项目,正在改造成向圣克拉拉县供水的最大水库。”

这个耗资约12亿美元的项目,第一阶段已于11月9日开始。施工人员需要挖掘一条直径20英尺的隧道,然后在内部安装一个13英尺长的管道,以便快速放水。

圣克拉拉县县水利局助理主任Ryan McCarter:“隧道长约1,700英尺,直径有几个不同的尺寸。”

水利局大坝安全部门人员指出,分析表明,由于加州地震频发,这座建于1950年的大坝恐怕会在地震中受到影响。

Ryan McCarter:“所以就在我们站的地方,将有一个出口结构,水将从水库中流出,就在上面,我们有一个正在建设中的隧道,它将容纳管道,并将水从水库输送到这里,它会从这里排入郊狼溪。”

圣克拉拉县县水利局董事会临时主席John Varela:“在这个特殊时期,供水至关重要,而我们仍在经历严重的干旱。”“我们的山谷在扩大,我们有更多的人进来,你会看到更多的房屋在山谷中被建造,因此供水对每个人都极为重要。”

他们表示,这个项目每天有多达30人参与,这一阶段预计将于2024年完成,整个抗震改造则为10年。

安德森水库目前已排干至死水位,他们计划以附近水库的水填满它后,会再次向公众开放。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干章北加州摩根山丘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