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昆士蘭遭遇世紀洪災 大堡礁城鎮變汪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9日訊】受熱帶氣旋賈斯珀,帶來的強降雨影響,週一澳洲昆士蘭東北部爆發了百年來最大洪災。上萬戶居民遭遇斷電,許多人爬上屋頂等待救援。

週一,昆士蘭東北部爆發了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洪水,導致旅遊勝地大堡礁沿線的幾座城鎮被洪水切斷。

昆士蘭州州長邁爾斯:「一夜之間,昆士蘭遠北地區的降雨量打破了紀錄,還有山洪爆發。遠北昆士蘭人知道如何應對自然災害,但這次的降雨級別更高。」

凱恩斯是大堡礁的門戶城市,當地機場週一因洪水被迫關閉。當局擔心,這座擁有16萬人口的城市將會失去飲用水供應。

昆士蘭救護車服務局副局長佐博克:「顯然,洪水帶來很多挑戰,人們住在屋頂上,一些社區被隔斷,道路也被切斷讓我們難以進入,這些都帶來了真正的危險和挑戰。」

凱恩斯居民舒馬克:「太可怕了,太可怕了,真的太可怕了。」

記者:「你家怎麼樣,發生了什麼事?」

舒馬克:「全淹了,全淹了。我們不得不逃出來。」

位於凱恩斯以北110公里的原住民社區也被洪水隔斷,一些居民不得不爬上屋頂躲避湍急的洪水,等待救援。

澳洲官員週一表示,所有300名原住民都將被直升機轉移到安全地點。

此次洪水已導致昆士蘭東北部至少14000戶住家和企業斷電。氣象部門預計,洪災地區的降雨還將持續,這將給救援工作帶來更大難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