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昆士兰洪灾 机场关闭居民疏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8日讯】澳洲连续多天暴雨引发洪水,导致机场关闭,交通中断。上周日(12月17日),当局敦促北昆士兰州的数千人转移到地势较高的地方。

热带气旋贾斯伯上周三(13日)袭击澳洲东北部,连续5天的大雨引发了洪水,导致数万人断电,许多居民被迫疏散。

昆士兰当局表示,凯恩斯的一些郊区正在发生严重洪水,凯恩斯是旅游城市,拥有约17万居民,位于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以北约1,700公里处。

昆士兰州州长迈尔斯:“就在我们说话的时候,正在发生严重的天气紧急情况。昨晚和今天的降雨量非常高,而且很可能会持续下去。”

昆士兰州州长迈尔斯表示,许多流域都发布了重大洪水警告,凯恩斯机场已经关闭。澳洲天气预报预测,凯恩斯将出现“危险的山洪暴发”。

上周日晚些时候的水位可能会超过1971年创下的4.1米洪水峰值。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严枫、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