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原百年风貌 加拿大乡村博物馆复古迎圣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6日讯】圣诞节到来之际,加拿大的一处乡村博物馆,还原了上世纪20年代的民俗风貌,随镜头去体验一下。

记者李薇:“今天我们来到本拿比的乡村博物馆,这里有100多年前的传统风貌,同时也将体验带有复古特点的圣诞节日气氛。”

在上个世纪,“杂货店”更受小镇居民的喜爱,这里的生活所需应有尽有。

杂货店店员:“它们被用作社区的中心。”

走进这家中药店,引人注目的是保存药材的木制中药柜。这里提供干货、草药浸剂和医疗服务,同时也是早期移民聚集、休闲的地方。

邻家是本拿比印刷厂,一百年前的报纸在这里印制。

现在用滚筒印刷机仍可制作出精美的书签。

在铁匠铺里,还保留着马蹄铁的制作改造工艺。锻造炉,铁砧和锤子等配备齐全。

铁匠:“好了,我们开始吧!”

制作过程寓教于乐,深受人们的喜爱。

在还原上世纪人文历史的街道两边,还有地产公司、早先的加拿大王家银行,和琳琅满目的面包店等。

这辆1912年的城际有轨电车,是当时穿梭在温哥华与附近城市之间的主要交通工具。

此外,博物馆最著名的是建于1912年的C.W.帕克旋转木马。它在美国堪萨斯州诞生,历经转辗,最终落户在加拿大本拿比。1989年,修复后,运行至今。

游客们也得到源于欧洲传统文化的“圣诞老人”的祝福。

圣诞老人:“祝大家圣诞快乐,新年幸福美满。”

新唐人电视台李薇、实习记者初霁温哥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