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原百年風貌 加拿大鄉村博物館復古迎聖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6日訊】聖誕節到來之際,加拿大的一處鄉村博物館,還原了上世紀20年代的民俗風貌,隨鏡頭去體驗一下。

記者李薇:「今天我們來到本拿比的鄉村博物館,這裡有100多年前的傳統風貌,同時也將體驗帶有復古特點的聖誕節日氣氛。」

在上個世紀,「雜貨店」更受小鎮居民的喜愛,這裡的生活所需應有盡有。

雜貨店店員:「它們被用作社區的中心。」

走進這家中藥店,引人注目的是保存藥材的木製中藥櫃。這裡提供乾貨、草藥浸劑和醫療服務,同時也是早期移民聚集、休閒的地方。

鄰家是本拿比印刷廠,一百年前的報紙在這裡印製。

現在用滾筒印刷機仍可製作出精美的書籤。

在鐵匠鋪裡,還保留著馬蹄鐵的製作改造工藝。鍛造爐,鐵砧和錘子等配備齊全。

鐵匠:「好了,我們開始吧!」

製作過程寓教於樂,深受人們的喜愛。

在還原上世紀人文歷史的街道兩邊,還有地產公司、早先的加拿大王家銀行,和琳瑯滿目的麵包店等。

這輛1912年的城際有軌電車,是當時穿梭在溫哥華與附近城市之間的主要交通工具。

此外,博物館最著名的是建於1912年的C.W.帕克旋轉木馬。它在美國堪薩斯州誕生,歷經轉輾,最終落戶在加拿大本拿比。1989年,修復後,運行至今。

遊客們也得到源於歐洲傳統文化的「聖誕老人」的祝福。

聖誕老人:「祝大家聖誕快樂,新年幸福美滿。」

新唐人電視台李薇、實習記者初霽溫哥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