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抗联大决议压力 以色列向哈马斯隧道灌海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4日讯】12月13日,至少9名以色列士兵遭到哈马斯伏击在加沙城阵亡。以色列为了不让悲剧重演,再次重申,会顶住联合国决议的压力,战斗到最后。

13日的加沙战场,以色列和哈马斯继续激烈交火。整体上,哈马斯在不断丧失控制的地盘。以军的战线不断向前推进。

不过周三在加沙城,以军遭到哈马斯的伏击,导致至少9人阵亡。

而在12日的联合国大会,埃及起草的以哈停火决议案,得到153个国家的同意,23个国家弃权和10个国家否决。

美国再一次站在以色列的一边,否决停火。奥地利、捷克、危地马拉、利比里亚、密克罗尼西亚、瑙鲁、巴布亚新几内亚和巴拉圭也投出了否决票。

投票时,以色列就强调,停火是姑息、滋养哈马斯。13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对士兵承诺,不完成设定的目标不会停火。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我这样说,是面对着(士兵牺牲的)巨大痛苦,顶着国际社会的压力。没有什么能阻止我们。我们要坚持到底,走向胜利。这是必须的。”

周二(12日),《华尔街日报》报导,以军开始向加沙总计500公里长的哈马斯隧道灌海水,逼迫藏在里面的哈马斯分子现身。

美国总统拜登在随后的记者会上,确认了这一情况。

美国总统拜登:“有断言说,他们非常确信这些隧道里面没有人质。”

拜登周三(13日)在白宫会见美国人质的家人,同时宣布针对哈马斯的第四轮制裁。这些被制裁的哈马斯高官部分藏在土耳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