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防长:以色列无意留在加沙 愿讨论控制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2日讯】以色列国防部长葛朗特今天(11日)表示,在完成歼灭巴勒斯坦伊斯兰主义团体哈马斯的军事行动后,以色列无意永久停留在加沙地带,并愿意开放讨论由何人来替代掌控加沙,但前提只要不是敌视以色列的组织,一切都可谈。

葛朗特(Yoav Gallant)对媒体说:“以色列将采取任何措施摧毁哈马斯,但我们无意永久留在加沙地带(Gaza Strip)。”

他说,以色列愿意讨论战后由谁掌控加沙的替代方案。

以色列国防部长葛朗特。(Alexi J. Rosenfeld/Getty Images)

葛朗特说:“关键条件是这个组织不会对以色列采取敌对行动。在我看来,其他一切都可以讨论。但肯定不会是哈马斯,也不会是以色列来掌控加沙。我们将为维护自由而行动,采取军事行动以因应任何威胁。”

葛朗特表示,自哈马斯10月7日突袭以色列南部后,以哈战争爆发已有两个多月,以方展开地面攻势也有一个多月,并已取得重大进展,特别是在加沙北部,当地情势已濒临“临界点”。

葛朗特呼吁哈马斯成员和指挥官投降,而不是被杀。他说:“如果投降,就能保住性命。若不投降,命运就已注定。”葛朗特这番话显然是以色列战略上的转变,至少在公开场合是如此。

以色列军方今天(11日)表示,迄今已有500多名哈马斯和规模较小的伊斯兰武装组织(Islamic Jihad)武装分子在加沙被捕,并被带到以色列接受讯问。

葛朗特也被问及以色列与黎巴嫩边境局势发展,以色列在当地与真主党作战。他说,真主党应该注意到以色列在加萨的行动。

葛朗特表示,以色列对于与黎巴嫩武装组织真主党(Hezbollah)的协议也愿意持开放态度,但任何协议的条件,都必须包含设立边界安全区,并有适当的保证。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