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国会委员会召开发布 揭中共跨境镇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4日讯】日前美国国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关注旧金山APEC峰会期间,反共人士遭遇中共暴徒袭击事件。受害者纷纷在会上揭露中共的跨国镇压暴行,并提供遭亲共人士施暴的证据。

11月11日至17日,美国100多人权团体在旧金山举行抗共活动,抗议在当地参加APEC峰会的中共党魁,遭亲共人士袭击导致数十人受伤。

美东时间12月12日,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与中国人权人士召开新闻发布会,关注这次袭击事件中的受害者。

中国民主党青年部执行长界立建:“今天我们洛杉矶来了是有7位被打的受害者,包括在16日下午在习近平酒店楼下瑞吉酒店李德龙被打晕,头也打破。第二个就是张开宇。还有香港人周伯已经74岁了,被两次暴打。第一次在16日,是瑞吉酒店楼下,十多个人对他殴打。在17日他与李德龙、张开宇又再一次受到了攻击,张开宇是受到最重的。”

中国民主党青年部执行长界立建和另外3名来自洛杉矶的受害者也都被打伤。

界立建:“不光是我们这些大陆异议人士,还有藏人,维吾尔人,还有港人也做了发言,因为他们也是受伤非常大的受害者。那么我的事,从我被袭击、被伤害到家人被伤害、被迫害也做了一个文字版,也发给了史密斯议员。”

人权组织“中国人权”执行主任周锋锁揭露,袭击抗争者的亲共团体明显经过专业训练,显示他们与中共驻美使领馆存在联系。

周锋锁:“在11月14日到11月17日期间,有超过2000名支持共产党的人涌入旧金山街头,他们恶毒地攻击了几百名反共的示威者,有数十人被殴打,有超过10人流血,约5个人被送至医院。”

中国民主党的全国委员会执行委员赵昕谴责中共是有组织有预谋的跨国镇压,故意制造冲突,然后借机袭击殴打抗争者。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执行委员赵昕:“在每一个冲突现场不仅只是中国民主党的人被打,几乎每一个团体,都被他们打过,甚至很多人被打过两三次。这一次国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这些证人、证据,处处无疑的揭穿中共的丑恶暴行,并且也唤醒美国的议员和官员们以及相关单位的高度重视。”

香港民主委员会执行总监郭凤仪揭露,支持中共的暴徒携带金属杆,拖着长长的杆子恐吓抗争者,她本人也遭人身威胁。

香港民主委员会执行总监郭凤仪:“在APEC的这一周,我邀请了抗议者参加我们在习近平酒店外的抗议活动。网上的骚扰又突然的增加。有人说要用绳子把我绑起来绑到黑市,然后再绑回香港。”

CECC主席、共和党众议员史密斯(Christ Smith)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相关事件标志着在美国领土上明目张胆的跨国镇压行动升级。

CECC主席、共和党众议员史密斯:“中共在此是恶名昭著的,它骚扰并且去攻击在海外的异议人士,针对维族人、藏人、香港人,那些为了寻求自由而逃离中国的人。还有记者他们勇敢的去报导这些人权暴行,包括政客对中共发出反对的声音,或者投票反对中共的这些人,也被中共针对。”

史密斯议员还指出,中领馆在全球建立所谓的“领事志愿者”机制,进行情报搜集、渗透及其他跨国镇压活动。

史密斯:“我们与美国议员一起提出了议案要采取实质的行动,去对抗中共的跨国镇压。我希望这份议案能够尽快地推进能够成为法律,能够让中共为它做的事情负起责任。”

编辑采访/李韵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