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會委員會召開發布 揭中共跨境鎮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4日訊】日前美國國會舉行新聞發布會,關注舊金山APEC峰會期間,反共人士遭遇中共暴徒襲擊事件。受害者紛紛在會上揭露中共的跨國鎮壓暴行,並提供遭親共人士施暴的證據。

11月11日至17日,美國100多人權團體在舊金山舉行抗共活動,抗議在當地參加APEC峰會的中共黨魁,遭親共人士襲擊導致數十人受傷。

美東時間12月12日,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與中國人權人士召開新聞發布會,關注這次襲擊事件中的受害者。

中國民主黨青年部執行長界立建:「今天我們洛杉磯來了是有7位被打的受害者,包括在16日下午在習近平酒店樓下瑞吉酒店李德龍被打暈,頭也打破。第二個就是張開宇。還有香港人周伯已經74歲了,被兩次暴打。第一次在16日,是瑞吉酒店樓下,十多個人對他毆打。在17日他與李德龍、張開宇又再一次受到了攻擊,張開宇是受到最重的。」

中國民主黨青年部執行長界立建和另外3名來自洛杉磯的受害者也都被打傷。

界立建:「不光是我們這些大陸異議人士,還有藏人,維吾爾人,還有港人也做了發言,因為他們也是受傷非常大的受害者。那麼我的事,從我被襲擊、被傷害到家人被傷害、被迫害也做了一個文字版,也發給了史密斯議員。」

人權組織「中國人權」執行主任周鋒鎖揭露,襲擊抗爭者的親共團體明顯經過專業訓練,顯示他們與中共駐美使領館存在聯繫。

周鋒鎖:「在11月14日到11月17日期間,有超過2000名支持共產黨的人湧入舊金山街頭,他們惡毒地攻擊了幾百名反共的示威者,有數十人被毆打,有超過10人流血,約5個人被送至醫院。」

中國民主黨的全國委員會執行委員趙昕譴責中共是有組織有預謀的跨國鎮壓,故意製造衝突,然後藉機襲擊毆打抗爭者。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執行委員趙昕:「在每一個衝突現場不僅只是中國民主黨的人被打,幾乎每一個團體,都被他們打過,甚至很多人被打過兩三次。這一次國會召開新聞發布會,這些證人、證據,處處無疑的揭穿中共的醜惡暴行,並且也喚醒美國的議員和官員們以及相關單位的高度重視。」

香港民主委員會執行總監郭鳳儀揭露,支持中共的暴徒攜帶金屬桿,拖著長長的桿子恐嚇抗爭者,她本人也遭人身威脅。

香港民主委員會執行總監郭鳳儀:「在APEC的這一週,我邀請了抗議者參加我們在習近平酒店外的抗議活動。網上的騷擾又突然的增加。有人說要用繩子把我綁起來綁到黑市,然後再綁回香港。」

CECC主席、共和黨眾議員史密斯(Christ Smith)在新聞發布會上說,相關事件標誌著在美國領土上明目張膽的跨國鎮壓行動升級。

CECC主席、共和黨眾議員史密斯:「中共在此是惡名昭著的,它騷擾並且去攻擊在海外的異議人士,針對維族人、藏人、香港人,那些為了尋求自由而逃離中國的人。還有記者他們勇敢的去報導這些人權暴行,包括政客對中共發出反對的聲音,或者投票反對中共的這些人,也被中共針對。」

史密斯議員還指出,中領館在全球建立所謂的「領事志願者」機制,進行情報蒐集、滲透及其他跨國鎮壓活動。

史密斯:「我們與美國議員一起提出了議案要採取實質的行動,去對抗中共的跨國鎮壓。我希望這份議案能夠盡快地推進能夠成為法律,能夠讓中共為它做的事情負起責任。」

編輯採訪/李韻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