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新制裁两新疆官员 议员追究中共种族灭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2日讯】美国财政部日前宣布,对9个国家、20名个人实施制裁,包括两名,涉及新疆种族灭绝罪行的中共官员。

美国财政部在上周五,公布了对两名中共新疆官员的制裁,包括:伊利哈萨克州副州长兼公安局长高琪,以及中共新疆工作协调小组副主任胡联合。

财政部还指出,受裁制的两名中共官员在新疆对维吾尔族人实施高压手段;而受制裁的人士,不能持有美国物业及银行账户,以及与美资企业进行业务。

同一天,美国众议院“对抗中共特设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 (Mike Gallagher)和联邦参议员鲁比奥(Marco Rubio)联合发表声明,呼吁美国政府追究中共的的种族灭绝罪行。

声明中说: “拜登政府在根据《维吾尔人权政策法》(UHRPA)实施制裁方面已经拖延太久。最令人震惊的是,在拜登政府的指认名单中竟没有(新疆党委书记)马兴瑞,他是中共在新疆的头目,负责执行中共针对维吾尔族和其他民族的种族灭绝政策。”

声明强调,如果美国政府拒绝追究“维吾尔族种族灭绝”主要实施者的责任,国会将在人权领域发挥领导作用。

美国众议院“对抗中共特设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11/29/2023):“中国人民,跟我们所有人一样,向往自由。中国人民跟我们所有人一样,应该享有自由。自由必胜!”

还是同一天,美国国土安全部(DHS)将三家中国公司列入“维吾尔族强迫劳动预防法”(UFLPA)的实体清单,分别是:中粮糖业控股有限公司、四川经纬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安徽新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从12月11日起,这三家公司生产的商品将被禁止进入美国,目前,被列入黑名单的中国实体达到30家。

根据国际人权组织的报吿,中共在新疆地区监禁了超过一百万人,他们遭受虐待,包括强迫妇女绝育和强迫劳动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