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新制裁兩新疆官員 議員追究中共種族滅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2日訊】美國財政部日前宣布,對9個國家、20名個人實施制裁,包括兩名,涉及新疆種族滅絕罪行的中共官員。

美國財政部在上週五,公布了對兩名中共新疆官員的制裁,包括:伊利哈薩克州副州長兼公安局長高琪,以及中共新疆工作協調小組副主任胡聯合。

財政部還指出,受裁制的兩名中共官員在新疆對維吾爾族人實施高壓手段;而受制裁的人士,不能持有美國物業及銀行帳戶,以及與美資企業進行業務。

同一天,美國眾議院「對抗中共特設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 (Mike Gallagher)和聯邦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聯合發表聲明,呼籲美國政府追究中共的的種族滅絕罪行。

聲明中說: 「拜登政府在根據《維吾爾人權政策法》(UHRPA)實施制裁方面已經拖延太久。最令人震驚的是,在拜登政府的指認名單中竟沒有(新疆黨委書記)馬興瑞,他是中共在新疆的頭目,負責執行中共針對維吾爾族和其他民族的種族滅絕政策。」

聲明強調,如果美國政府拒絕追究「維吾爾族種族滅絕」主要實施者的責任,國會將在人權領域發揮領導作用。

美國眾議院「對抗中共特設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11/29/2023):「中國人民,跟我們所有人一樣,嚮往自由。中國人民跟我們所有人一樣,應該享有自由。自由必勝!」

還是同一天,美國國土安全部(DHS)將三家中國公司列入「維吾爾族強迫勞動預防法」(UFLPA)的實體清單,分別是:中糧糖業控股有限公司、四川經緯達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和安徽新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從12月11日起,這三家公司生產的商品將被禁止進入美國,目前,被列入黑名單的中國實體達到30家。

根據國際人權組織的報吿,中共在新疆地區監禁了超過一百萬人,他們遭受虐待,包括強迫婦女絕育和強迫勞動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