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利物浦反超阿森纳 成第6位“领头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1日讯】当地时间12月9~10日,英超联赛第16轮阿森纳在客场爆冷0:1不敌“黑马”阿斯顿维拉;利物浦则在客场完成绝杀,以2:1击败水晶宫,从而超越“枪手”登上了英超积分榜首位。连续两轮爆冷分别战胜曼城和阿森纳后,维拉以35分,稳居第三的位置,落后“领头羊”仅2分。

2023-2024赛季英超联赛积分榜,第16轮过后排名前十的球队。(大纪元)

枪手爆冷 失去榜首位置

埃梅里执教的阿斯顿维拉是英超本赛季第一大“黑马”,长时间占据积分榜“前四”的位置,上一轮刚刚拿下曼城,目前状态正佳,本轮他们在主场静候阿森纳。这场比赛对于“枪手”来说是一场巨大的挑战。

2023年12月9日,英超联赛第16轮,阿森纳在客场爆冷0:1不敌“黑马”阿斯顿维拉,失去榜首位置,以1分之差,降至第二位。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 Catherine Ivill/Getty Images)

开场仅7分钟,维拉就先声夺人。上一轮对阵曼城打进全场唯一进球的利昂贝利,右路突破后,送出倒三角回传,麦金在禁区中路背身拿球,转身射门一气呵成,让“枪手”门将拉亚望球兴叹。维拉取得1:0领先。

2023年12月9日,英超联赛第16轮,阿森纳在客场爆冷0:1不敌“黑马”阿斯顿维拉,失去榜首位置,以1分之差,降至第二位。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

陷入困境的阿森纳不得不加强进攻,踢的更有侵略性,获得的射门机会也不少,但运气欠佳。易边再战。萨卡进球,因为越位被吹掉。最后时刻,哈弗茨的进球也同样被吹掉。最终,阿森纳回天乏术以0:1落败,六连胜被终结,失去榜首位置。

2023年12月9日,英超联赛第16轮,阿森纳在客场爆冷0:1不敌“黑马”阿斯顿维拉,失去榜首位置,以1分之差,降至第二位。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

此役之后,维拉取得11胜2平3负战绩,积35分,位居积分榜第三的位置。而三天内连续击败曼城和阿森纳两大夺冠热门,维拉主帅埃梅里令人刮目相看。他率队豪取跨赛季英超主场15连胜,创造了球队149年历史新纪录。

要知道,英超自成立以来,只有曼联、曼城和利物浦取得过比维拉更长的主场连胜。阿森纳和切尔西都没能达成这一成就。去年11月接手维拉以来,埃梅里带队在英超41战取得26胜,明显超过自己执教阿森纳时期的51战25胜的胜率。

利物浦成为“领头羊”

利物浦本轮到客场挑战“下游”球队水晶宫,看似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但过程对利物浦来讲,一点儿也不轻松。利物浦上半场居然0射正。下半场开始,利物浦就陷入被动,萨宽解围踢倒对手,送出点球,马特塔罚进点球,助水晶宫1:0打破场上僵局。

2023年12月9日,英超联赛第16轮,利物浦在客场2:1绝杀水晶宫,以1分优势反超阿森纳,成为本赛季英超第六位“领头羊”。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Justin Setterfield/Getty Images)

第75分钟,乔丹‧阿尤从身后放倒埃利奥特,破坏掉利物浦反击机会,但也因此两黄变一红,被罚出场,水晶宫不得不少一人作战,这时局势开始向对利物浦有利的方向发展。仅过了一分钟,埃及前锋萨拉赫建功,为利物浦扳平比分。伤停补时阶段,埃利奥特一脚远射,打入绝杀进球,助利物浦客场2:1完成逆转。

2023年12月9日,英超联赛第16轮,利物浦在客场2:1绝杀水晶宫,以1分优势反超阿森纳,成为本赛季英超第六位“领头羊”。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Adrian Dennis/AFP via Getty Images)

此前战平曼城后,利物浦已取得英超三连胜;在这期间曼城四轮不胜;而阿森纳本轮爆冷输球。这样,积37分的利物浦以一分优势,力压“枪手”开始领跑英超积分榜。这是利物浦本赛季首次成为“领头羊”。

数据显示,本赛季英超16轮过后,已经有六支球队先后占据过榜首位置,但是时间都不长。曼城占据的最久,七轮比赛过后占据第一;热刺和阿森纳都坚守了三轮;纽卡和布莱顿则各有一次。

曼城热刺终结多轮不胜

作为卫冕冠军,曼城近期连续4轮不胜,仅拿到3个积分,排名已跌至第四。本轮,曼城到客场挑战“升班马”卢顿,哈兰德没有随队出征。“蓝军”证实挪威射手将无限期缺阵。他的脚出现了骨应力性反应。这对于曼城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2023年12月10日,英超联赛第16轮,卫冕冠军曼城在客场2:1逆转“升班马”卢顿,取得近5轮联赛的首场胜利,以33分排在第四位。图为双方球员在门前拼抢瞬间。(Richard Heathcote/Getty Images)

上半场,曼城狂射10脚未果,反而在补时阶段丢球,让卢顿一球领先。下半场,曼城展开围攻,依靠B席和格拉利什的进球,在客场2:1逆转卢顿,取得最近5轮联赛的首场胜利,以33分,排在第四位,距离榜首4分。卢顿以9分,排名倒数第三。

热刺开局取得了创纪录的十轮不败,登顶榜首;但球队之后的状态持续低迷,已经连续5轮不胜,滑落到第五位。本轮在主场面对实力不俗的纽卡斯尔联,热刺突然爆发,亚洲一哥孙兴慜火力全开,1射2传,独造3球。最终,“白百合”以4:1完胜“喜鹊”,结束尴尬的五轮不胜。

2023年12月10日,英超联赛第16轮,热刺在主场突然爆发,以4:1击败实力不俗的纽卡斯尔联,结束尴尬的五轮不胜,稳居第五位。热刺队长、韩国球星孙兴慜本场比赛贡献了1射2传,独造3球。(Justin Setterfield/Getty Images)

取胜之后,热刺积分达到30分,继续排名第5位,甩开排名第六的曼联3分,领先排名第七的纽卡斯尔4分。另外,对热刺队长孙兴慜来讲,此役也意义重大。韩国球星在热刺生涯助攻数达到了83次,独享队史第一;同时他还成为英超史上第七位连续八个赛季进球“上双”的球员。

曼联和切尔西双双落败

上周中,曼联在客场2:1击败了切尔西,让人看到一点儿好的势头。本轮,曼联在主场对阵实力不强的伯恩茅斯。开场仅5分钟,曼联旧将索兰克中路抢点得手,为客队首开纪录。下半场,比林和塞内西先后头球建功,为伯恩茅斯3:0锁定胜局。

2023年12月9日,英超联赛第16轮,曼联在主场0:3完败给伯恩茅斯。这是“红魔”历史上第一次在主场输给对手。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Stu Forster/Getty Images)

刚获得英超11月份最佳球员、最佳教练和最佳进球三大奖项的曼联,在“梦剧场”净吞三弹,脆败给“下游”球队伯恩茅斯,确实让人感到有些意外。此前,曼联队史总共有过10次在主场对阵伯恩茅斯,战绩9胜1平保持不败,这次是曼联首次在主场输给对手。落败之后,曼联以27分,继续排在第六位。

上一轮输给曼联的切尔西本轮继续客场之旅,挑战刚刚逃离降级区的埃弗顿。结果,“蓝军”在客场0:2完败给“太妃糖”,遭遇二连败,近4轮比赛输掉了三场,积分还是19分,排名跌至第12。而埃弗顿以13分,继续排在倒数第四,高出降级区4分。

2023年12月10日,英超联赛第16轮,切尔西在客场0:2不敌埃弗顿,遭遇二连败,积19分,排名跌至第12位。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Stu Forster/Getty Images)

跟其它英超六强争冠和争四不同,切尔西正在为闯入前八而努力,而且他们还不用踢欧战,打成这样一个熊样。对于身价高达10亿欧元的切尔西来说,确实是耻辱。今年,切尔西总共打了39场英超,仅拿到39分,与水晶宫和诺丁汉森林,并列成为拿分最少的球队。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