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利物浦反超阿森納 成第6位「領頭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1日訊】當地時間12月9~10日,英超聯賽第16輪阿森納在客場爆冷0:1不敵「黑馬」阿斯頓維拉;利物浦則在客場完成絕殺,以2:1擊敗水晶宮,從而超越「槍手」登上了英超積分榜首位。連續兩輪爆冷分別戰勝曼城和阿森納後,維拉以35分,穩居第三的位置,落後「領頭羊」僅2分。

2023-2024賽季英超聯賽積分榜,第16輪過後排名前十的球隊。(大紀元)

槍手爆冷 失去榜首位置

埃梅里執教的阿斯頓維拉是英超本賽季第一大「黑馬」,長時間占據積分榜「前四」的位置,上一輪剛剛拿下曼城,目前狀態正佳,本輪他們在主場靜候阿森納。這場比賽對於「槍手」來說是一場巨大的挑戰。

2023年12月9日,英超聯賽第16輪,阿森納在客場爆冷0:1不敵「黑馬」阿斯頓維拉,失去榜首位置,以1分之差,降至第二位。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 Catherine Ivill/Getty Images)

開場僅7分鐘,維拉就先聲奪人。上一輪對陣曼城打進全場唯一進球的利昂貝利,右路突破後,送出倒三角回傳,麥金在禁區中路背身拿球,轉身射門一氣呵成,讓「槍手」門將拉亞望球興嘆。維拉取得1:0領先。

2023年12月9日,英超聯賽第16輪,阿森納在客場爆冷0:1不敵「黑馬」阿斯頓維拉,失去榜首位置,以1分之差,降至第二位。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

陷入困境的阿森納不得不加強進攻,踢的更有侵略性,獲得的射門機會也不少,但運氣欠佳。易邊再戰。薩卡進球,因為越位被吹掉。最後時刻,哈弗茨的進球也同樣被吹掉。最終,阿森納回天乏術以0:1落敗,六連勝被終結,失去榜首位置。

2023年12月9日,英超聯賽第16輪,阿森納在客場爆冷0:1不敵「黑馬」阿斯頓維拉,失去榜首位置,以1分之差,降至第二位。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

此役之後,維拉取得11勝2平3負戰績,積35分,位居積分榜第三的位置。而三天內連續擊敗曼城和阿森納兩大奪冠熱門,維拉主帥埃梅里令人刮目相看。他率隊豪取跨賽季英超主場15連勝,創造了球隊149年歷史新紀錄。

要知道,英超自成立以來,只有曼聯、曼城和利物浦取得過比維拉更長的主場連勝。阿森納和切爾西都沒能達成這一成就。去年11月接手維拉以來,埃梅里帶隊在英超41戰取得26勝,明顯超過自己執教阿森納時期的51戰25勝的勝率。

利物浦成為「領頭羊」

利物浦本輪到客場挑戰「下游」球隊水晶宮,看似一場實力懸殊的比賽,但過程對利物浦來講,一點兒也不輕鬆。利物浦上半場居然0射正。下半場開始,利物浦就陷入被動,薩寬解圍踢倒對手,送出點球,馬特塔罰進點球,助水晶宮1:0打破場上僵局。

2023年12月9日,英超聯賽第16輪,利物浦在客場2:1絕殺水晶宮,以1分優勢反超阿森納,成為本賽季英超第六位「領頭羊」。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Justin Setterfield/Getty Images)

第75分鐘,喬丹‧阿尤從身後放倒埃利奧特,破壞掉利物浦反擊機會,但也因此兩黃變一紅,被罰出場,水晶宮不得不少一人作戰,這時局勢開始向對利物浦有利的方向發展。僅過了一分鐘,埃及前鋒薩拉赫建功,為利物浦扳平比分。傷停補時階段,埃利奧特一腳遠射,打入絕殺進球,助利物浦客場2:1完成逆轉。

2023年12月9日,英超聯賽第16輪,利物浦在客場2:1絕殺水晶宮,以1分優勢反超阿森納,成為本賽季英超第六位「領頭羊」。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Adrian Dennis/AFP via Getty Images)

此前戰平曼城後,利物浦已取得英超三連勝;在這期間曼城四輪不勝;而阿森納本輪爆冷輸球。這樣,積37分的利物浦以一分優勢,力壓「槍手」開始領跑英超積分榜。這是利物浦本賽季首次成為「領頭羊」。

數據顯示,本賽季英超16輪過後,已經有六支球隊先後占據過榜首位置,但是時間都不長。曼城占據的最久,七輪比賽過後占據第一;熱刺和阿森納都堅守了三輪;紐卡和布萊頓則各有一次。

曼城熱刺終結多輪不勝

作為衛冕冠軍,曼城近期連續4輪不勝,僅拿到3個積分,排名已跌至第四。本輪,曼城到客場挑戰「升班馬」盧頓,哈蘭德沒有隨隊出征。「藍軍」證實挪威射手將無限期缺陣。他的腳出現了骨應力性反應。這對於曼城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

2023年12月10日,英超聯賽第16輪,衛冕冠軍曼城在客場2:1逆轉「升班馬」盧頓,取得近5輪聯賽的首場勝利,以33分排在第四位。圖為雙方球員在門前拼搶瞬間。(Richard Heathcote/Getty Images)

上半場,曼城狂射10腳未果,反而在補時階段丟球,讓盧頓一球領先。下半場,曼城展開圍攻,依靠B席和格拉利什的進球,在客場2:1逆轉盧頓,取得最近5輪聯賽的首場勝利,以33分,排在第四位,距離榜首4分。盧頓以9分,排名倒數第三。

熱刺開局取得了創紀錄的十輪不敗,登頂榜首;但球隊之後的狀態持續低迷,已經連續5輪不勝,滑落到第五位。本輪在主場面對實力不俗的紐卡斯爾聯,熱刺突然爆發,亞洲一哥孫興慜火力全開,1射2傳,獨造3球。最終,「白百合」以4:1完勝「喜鵲」,結束尷尬的五輪不勝。

2023年12月10日,英超聯賽第16輪,熱刺在主場突然爆發,以4:1擊敗實力不俗的紐卡斯爾聯,結束尷尬的五輪不勝,穩居第五位。熱刺隊長、韓國球星孫興慜本場比賽貢獻了1射2傳,獨造3球。(Justin Setterfield/Getty Images)

取勝之後,熱刺積分達到30分,繼續排名第5位,甩開排名第六的曼聯3分,領先排名第七的紐卡斯爾4分。另外,對熱刺隊長孫興慜來講,此役也意義重大。韓國球星在熱刺生涯助攻數達到了83次,獨享隊史第一;同時他還成為英超史上第七位連續八個賽季進球「上雙」的球員。

曼聯和切爾西雙雙落敗

上週中,曼聯在客場2:1擊敗了切爾西,讓人看到一點兒好的勢頭。本輪,曼聯在主場對陣實力不強的伯恩茅斯。開場僅5分鐘,曼聯舊將索蘭克中路搶點得手,為客隊首開紀錄。下半場,比林和塞內西先後頭球建功,為伯恩茅斯3:0鎖定勝局。

2023年12月9日,英超聯賽第16輪,曼聯在主場0:3完敗給伯恩茅斯。這是「紅魔」歷史上第一次在主場輸給對手。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Stu Forster/Getty Images)

剛獲得英超11月份最佳球員、最佳教練和最佳進球三大獎項的曼聯,在「夢劇場」淨吞三彈,脆敗給「下游」球隊伯恩茅斯,確實讓人感到有些意外。此前,曼聯隊史總共有過10次在主場對陣伯恩茅斯,戰績9勝1平保持不敗,這次是曼聯首次在主場輸給對手。落敗之後,曼聯以27分,繼續排在第六位。

上一輪輸給曼聯的切爾西本輪繼續客場之旅,挑戰剛剛逃離降級區的埃弗頓。結果,「藍軍」在客場0:2完敗給「太妃糖」,遭遇二連敗,近4輪比賽輸掉了三場,積分還是19分,排名跌至第12。而埃弗頓以13分,繼續排在倒數第四,高出降級區4分。

2023年12月10日,英超聯賽第16輪,切爾西在客場0:2不敵埃弗頓,遭遇二連敗,積19分,排名跌至第12位。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Stu Forster/Getty Images)

跟其它英超六強爭冠和爭四不同,切爾西正在為闖入前八而努力,而且他們還不用踢歐戰,打成這樣一個熊樣。對於身價高達10億歐元的切爾西來說,確實是恥辱。今年,切爾西總共打了39場英超,僅拿到39分,與水晶宮和諾丁漢森林,並列成為拿分最少的球隊。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