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散户现在不宜炒股 大陆专家刘纪鹏被全网禁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8日讯】中国政法大学资本金融研究院院长刘纪鹏曾多次批评大陆A股,并劝散户现在不适合炒股。近日,他已被全网禁言,其多个社交媒体账号被禁用,引起外界关注。

根据刘纪鹏在抖音、微博、今日头条等多个平台提示信息显示“该用户因违反社区规定被禁止关注”。其中对刘纪鹏的微博账号进行关注后,虽然系统提示“关注成功”,并显示“已关注”的标识,但重新进入又显示无关注的状态。

近日,刘纪鹏在接受陆媒采访时表示,目前的股市仍然是一个以散户为主的市场,散户的参与占据了较大的比重,这导致市场的波动性较大,风险相对较高。因此,散户投资者盲目入市可能会面临较大的风险。在当前的A股市场中,指数一直在3000点徘徊,未来的走势难以预测,因此他建议散户投资者暂时控制住自己的投资冲动,保持冷静。

刘纪鹏认为,当前股市的制度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大股东持股比例过高,导致市场的不公平和不合理。在制度问题得到解决之前,散户入市的风险依然较高。

“现在你入市肯定不合适。如果我们的制度做了调整和改变,比如解决了一股独大的问题,解决了我们交易所的公司制改组问题,我们的注册制也到位了。甚至对于我们今天的量化交易,融券卖空,有一个政策停下来。”他说。

对于刘纪鹏被禁言,至今没有人给出具体原因,网民们对此也议论纷纷。

大陆网民表示,“就是劝股民要慎重考虑入市。”“资本家不想听了呗!不然怎么割韭菜!”“刺激了谁的神经。”“蒙眼捂嘴,只能说好听的,绝不能违背领导意愿,哪怕错的再离谱,也要一条道走到黑。这就是现状!”

头条文章作者“金金说股”说,搞金融的,投资A股的,几乎没有不知道刘纪鹏的,近年来他一直在呼吁A股的制度改革,比如IPO太多、违规减持、财务造假等。近期他的抖音账号竟然违反社区规范被禁止关注了。

“我不禁再想,我们到底哪出问题了?大V都能被这样对待,何况普通百姓呢?我一直提倡要让老百姓说话,能积极表达自己观点的,都是对未来充满希望的,你不让人说话,是不是有点过?有声音才能进步!如果好的不说,坏的不让说,制度何时能完善呢?不能让‘何不食肉糜’发生在现代社会”。

财经博主“A股大韭菜-冤种”表示,解决不了问题就解决提出问题的人,目前微博搜不到刘纪鹏,抖音、快手也禁止关注,“和我当时预测的差不多”,实话说太多了,网络不允许他的存在。只允许喊遥遥领先“稳中向好幸福感”爆棚。

“爱分析的刘人”说,“刘纪鹏全网被禁关!当所有说真话的人都失去了发言的机会和权利,剩下的就只有说假话和拍马屁的了! ”

“红树西岸”表示,禁言的原因,他说老百姓不要买股票,等制度完善了再买。

基金博主“特特理财”表示,“为股民、基民说话的刘纪鹏,昨天(7日)被禁止关注,我解除关注后试着再次关注,但再也关注不了了,今天直接搜不到了。”

“张嘉森_杠杆哥”表示,有些话澡堂里说说就算了,公开场合就过头了。

公开资料显示,刘纪鹏是大陆股份制和公司问题专家,现任中国政法大学资本金融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导,中共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多家知名上市公司的独立董事等。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