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散戶現在不宜炒股 大陸專家劉紀鵬被全網禁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8日訊】中國政法大學資本金融研究院院長劉紀鵬曾多次批評大陸A股,並勸散戶現在不適合炒股。近日,他已被全網禁言,其多個社交媒體帳號被禁用,引起外界關注。

根據劉紀鵬在抖音、微博、今日頭條等多個平台提示信息顯示「該用戶因違反社區規定被禁止關注」。其中對劉紀鵬的微博帳號進行關注後,雖然系統提示「關注成功」,並顯示「已關注」的標識,但重新進入又顯示無關注的狀態。

近日,劉紀鵬在接受陸媒採訪時表示,目前的股市仍然是一個以散戶為主的市場,散戶的參與占據了較大的比重,這導致市場的波動性較大,風險相對較高。因此,散戶投資者盲目入市可能會面臨較大的風險。在當前的A股市場中,指數一直在3000點徘徊,未來的走勢難以預測,因此他建議散戶投資者暫時控制住自己的投資衝動,保持冷靜。

劉紀鵬認為,當前股市的制度存在一些問題,比如大股東持股比例過高,導致市場的不公平和不合理。在制度問題得到解決之前,散戶入市的風險依然較高。

「現在你入市肯定不合適。如果我們的制度做了調整和改變,比如解決了一股獨大的問題,解決了我們交易所的公司制改組問題,我們的註冊制也到位了。甚至對於我們今天的量化交易,融券賣空,有一個政策停下來。」他說。

對於劉紀鵬被禁言,至今沒有人給出具體原因,網民們對此也議論紛紛。

大陸網民表示,「就是勸股民要慎重考慮入市。」「資本家不想聽了唄!不然怎麼割韭菜!」「刺激了誰的神經。」「蒙眼捂嘴,只能說好聽的,絕不能違背領導意願,哪怕錯的再離譜,也要一條道走到黑。這就是現狀!」

頭條文章作者「金金說股」說,搞金融的,投資A股的,幾乎沒有不知道劉紀鵬的,近年來他一直在呼籲A股的制度改革,比如IPO太多、違規減持、財務造假等。近期他的抖音帳號竟然違反社區規範被禁止關注了。

「我不禁再想,我們到底哪出問題了?大V都能被這樣對待,何況普通百姓呢?我一直提倡要讓老百姓說話,能積極表達自己觀點的,都是對未來充滿希望的,你不讓人說話,是不是有點過?有聲音才能進步!如果好的不說,壞的不讓說,制度何時能完善呢?不能讓『何不食肉糜』發生在現代社會」。

財經博主「A股大韭菜-冤種」表示,解決不了問題就解決提出問題的人,目前微博搜不到劉紀鵬,抖音、快手也禁止關注,「和我當時預測的差不多」,實話說太多了,網絡不允許他的存在。只允許喊遙遙領先「穩中向好幸福感」爆棚。

「愛分析的劉人」說,「劉紀鵬全網被禁關!當所有說真話的人都失去了發言的機會和權利,剩下的就只有說假話和拍馬屁的了! 」

「紅樹西岸」表示,禁言的原因,他說老百姓不要買股票,等制度完善了再買。

基金博主「特特理財」表示,「為股民、基民說話的劉紀鵬,昨天(7日)被禁止關注,我解除關注後試著再次關注,但再也關注不了了,今天直接搜不到了。」

「張嘉森_槓桿哥」表示,有些話澡堂裡說說就算了,公開場合就過頭了。

公開資料顯示,劉紀鵬是大陸股份制和公司問題專家,現任中國政法大學資本金融研究院院長、教授、博導,中共企業改革與發展研究會副會長,多家知名上市公司的獨立董事等。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