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不听劝告 在威尼斯翻船落水(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6日讯】日前,多名中国游客在意大利威尼斯搭乘“贡多拉”小船游河,他们不听船夫劝告,乱走动拍照,导致整艘船翻覆,5名游客全部落水,下场十分狼狈。

意大利《ANSA》报导,当时,贡多拉小船上载有5名中国游客,船夫提醒他们即将通过一处矮桥,需要保持船的重心,要他们千万不要乱动。

但这群中国游客不听劝说,依然自顾自地在船上走动拍照,导致船体重心不稳倾覆,5名中国游客和船夫全部落水。

X平台上流出的视频显示,威尼斯已经进入冬季,中国游客们都穿着厚厚的冬装,落入冰冷的河水中,十分狼狈。

一名女游客双手扒住另一艘小船,情绪十分恐慌,表情痛苦地哀嚎:“Oh My God(我的天哪)。”

这艘船上的中国游客担心她把小船也拽翻,提醒她不要试图往船上爬,只要扒住船沿就好。

河水中还有2名中国男游客和2名女游客,水位似乎并不太深,只到达他们胸口位置。

报导说,船夫落水后,迅速展开救援工作,先将一名游客带上岸,然后又下水救援其他游客。最终,5名中国游客成功被救上岸,没有人受伤。岸上的居民还帮助他们拧干湿衣服。

中国游客在威尼斯翻船的视频引发热议,许多网友在X平台留言调侃:“又是中国人······哈哈”“大陆人的行为一点也不奇怪。”“下次这些人就不会动了。”“洗个凉水澡很适合他。”

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走出国门,一些中国游客的不文明行为经常在海外媒体曝光。例如中国游客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不顾场合的拍照,在旅游景区乱刻字,过马路时闯红灯,随地吐痰,甚至在公共场合大小便。

在法国薰衣草地,曾发生中国游客为抢拍照位置而互殴的事件。瑞士人民因为受不了中国游客的不文明行为,甚至专门为中国游客开设了旅游专列火车,以避免当地居民与中国游客同行。

北京著名的博客作者、杂志出版人洪晃认为,中国人在国外的不文明行为,应该归咎于共产党混乱的统治。她说,“整整一代人受到的教育就是,注意修养和举止就是资产阶级做派。”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