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遊客不聽勸告 在威尼斯翻船落水(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6日訊】日前,多名中國遊客在意大利威尼斯搭乘「貢多拉」小船遊河,他們不聽船夫勸告,亂走動拍照,導致整艘船翻覆,5名遊客全部落水,下場十分狼狽。

意大利《ANSA》報導,當時,貢多拉小船上載有5名中國遊客,船夫提醒他們即將通過一處矮橋,需要保持船的重心,要他們千萬不要亂動。

但這群中國遊客不聽勸說,依然自顧自地在船上走動拍照,導致船體重心不穩傾覆,5名中國遊客和船夫全部落水。

X平台上流出的視頻顯示,威尼斯已經進入冬季,中國遊客們都穿著厚厚的冬裝,落入冰冷的河水中,十分狼狽。

一名女遊客雙手扒住另一艘小船,情緒十分恐慌,表情痛苦地哀嚎:「Oh My God(我的天哪)。」

這艘船上的中國遊客擔心她把小船也拽翻,提醒她不要試圖往船上爬,只要扒住船沿就好。

河水中還有2名中國男遊客和2名女遊客,水位似乎並不太深,只到達他們胸口位置。

報導說,船夫落水後,迅速展開救援工作,先將一名遊客帶上岸,然後又下水救援其他遊客。最終,5名中國遊客成功被救上岸,沒有人受傷。岸上的居民還幫助他們擰乾濕衣服。

中國遊客在威尼斯翻船的視頻引發熱議,許多網友在X平台留言調侃:「又是中國人······哈哈」「大陸人的行為一點也不奇怪。」「下次這些人就不會動了。」「洗個涼水澡很適合他。」

近年來,隨著越來越多的中國人走出國門,一些中國遊客的不文明行為經常在海外媒體曝光。例如中國遊客在公共場合大聲喧譁,不顧場合的拍照,在旅遊景區亂刻字,過馬路時闖紅燈,隨地吐痰,甚至在公共場合大小便。

在法國薰衣草地,曾發生中國遊客為搶拍照位置而互毆的事件。瑞士人民因為受不了中國遊客的不文明行為,甚至專門為中國遊客開設了旅遊專列火車,以避免當地居民與中國遊客同行。

北京著名的博客作者、雜誌出版人洪晃認為,中國人在國外的不文明行為,應該歸咎於共產黨混亂的統治。她說,「整整一代人受到的教育就是,注意修養和舉止就是資產階級做派。」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