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300个股创52周新低 恒生指数跌回1997年水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6日讯】长期低迷不振的香港股市,本周二再创新低。不但有超过300只港股的股价创下最近52周的新低,恒生指数也再次跌回1997年香港主权移交给中共政府时的水平,令一众投资人唏嘘不已。

星期二(12月5日),香港股市大盘继续下挫,成交量也继续萎缩。当日恒生指数收市再挫318点,收报16327点,再创下全年新低。这个数据已经低于1997年7月1日的 16365点。这是继去年10月以后,恒指再一次跌回1997年的水平。也就是说,经过26年的起起落落,香港股市如今又回到了原点。

具体来看,本周二,香港股市上盈富基金成交量最大,高达99亿(港元,下同),但其股价下跌了2%;成交量第二名的腾讯,股价也下跌达2.5%;包括阿里巴巴、美团、平保、安踏在内的超过300只港股的股价,都创下了最近52周以来的新低。

只有新能源车板块在连跌多日后,在周二略有反弹,其中比亚迪微升0.6%,小鹏汽车涨1.7%,蔚来(9866)升近2%,惟理想仍跌1.3%。

此外,中国A股的三大指数,本周二也齐齐下跌。其中,上证指数失守3000点关口,跌幅1.67%;深证指数跌幅1.97%;创业板指数跌幅1.98%。

北向资金则是连续第3个交易日出现净流出,合计流失资金约为75.2亿元人民币。这个情况表明,当前中国股市上的外资流失依然严重。

股市向来被视为经济的晴雨表。一个普遍的观点认为,股票指数的涨跌情况,通常会比实体经济提前6至9个月反映出当地经济发展的趋势。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恒生指数累计已下跌约29%,反映出市场对香港以及中国大陆的经济前景都很悲观。

MSCI指数也显示,今年以来,截止11月底,港股累计下跌了19.7%,中国股市下跌了12.9%,而中港股市均落后于全球大市。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台湾、日本、南韩及印度股市今年的表现都很亮眼,分别上升了25.3%、19.4%、15.2%及14.1%;美股的道琼斯指数今年以来累计也上升了9.4%,纳斯达克指数更升了37%。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