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访谈】国会议员朴银珠:关闭所有孔子学院 保护孩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5日讯】美国国会众议员朴银珠近日提出《威慑法案》,大幅降低了美国学院和大学必须报告获得外国捐款金额的门槛。她向本台表示,推出这项法案是为了保护美国学生免受中共的洗脑,所以必须关闭所有的孔子学院

朴银珠:“中共实际上是在向我们的学生散播宣传,国会已经确定这是宣传,我们要阻止它,我们要关闭所有二百所孔子学院,已经关掉了三分之二,只有三分之一还在运作。他们改名为非营利组织,但仍然存在,所以这些大学都受到了中共的影响。”

来自加州的美国国会众议员朴银珠表示,孔子学院是中共的海外渗透工具,必须关闭美国所有200多所大学中的孔子学院。

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称,2007年4月24日,李长春视察北京国家汉办总部时,毫不隐讳地说:“孔子学院是中共大外宣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

8月13日,美国政府宣布,认定“孔子学院”为中共政权所属的“外国使团”,越来越多的大学停止了孔子学院项目。

朴银珠生于首尔,她的父母在韩战期间逃离朝鲜。这样的家庭背景让她对共产主义政权的洗脑手段,有很深的了解。

朴银珠:“这些人散布谣言,给我们的孩子洗脑,让我们的孩子分不清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我们的工作是保护孩子,热爱这个国家,这是一个美丽的国家。我可怜的父母逃离了共产主义朝鲜,他们一直在跟我讲他们的经历,所以我很高兴能成为美国公民。”

中共“汉办”向美国名校捐赠大笔资金,在那里建立孔子学院。

近日,朴银珠在众议院提出《威慑法案》,要求把美国学院和大学报告外国捐赠资金的门槛从25万美元降低到5万美元。对于“受关注国家”如中国,则为零元,以阻止中共渗透。

朴银珠:“70%的大学从未真正报告过任何这样的外国捐赠,例如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收取中共捐赠超过2.4亿美元。中共和大学有一定的合作关系,但是你知道,钱是中共给的,他们从来没有上报过一分钱。”

朴银珠强调,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中共的大外宣洗脑就借此进入了美国校园。

朴银珠:“伯克利分校也确实邀请了中共官员和研究人员到他们的研究中心,这是一个非常敏感的研究中心,我们要把它藏起来,不能真的展示出来。这些外国,尤其像中国、伊朗和俄罗斯、朝鲜,他们给你什么东西,是想收回来一些东西。”

朴银珠表示,《威慑法案》可以增加大学资金来源的透明度,了解大学为了得到这些金钱而放弃了什么。

朴银珠:“所以我们想知道大学正在用这些外国资金做什么。我们谈论的是数十亿美元、数百亿美元。”

《威慑法案》得到了两党议员的支持,朴银珠希望法案能真正发挥作用,确保美国的学生们不会被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洗脑。

新唐人电视台美国华府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