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訪談】國會議員朴銀珠:關閉所有孔子學院 保護孩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5日訊】美國國會眾議員朴銀珠近日提出《威懾法案》,大幅降低了美國學院和大學必須報告獲得外國捐款金額的門檻。她向本台表示,推出這項法案是為了保護美國學生免受中共的洗腦,所以必須關閉所有的孔子學院

朴銀珠:「中共實際上是在向我們的學生散播宣傳,國會已經確定這是宣傳,我們要阻止它,我們要關閉所有二百所孔子學院,已經關掉了三分之二,只有三分之一還在運作。他們改名為非營利組織,但仍然存在,所以這些大學都受到了中共的影響。」

來自加州的美國國會眾議員朴銀珠表示,孔子學院是中共的海外滲透工具,必須關閉美國所有200多所大學中的孔子學院。

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稱,2007年4月24日,李長春視察北京國家漢辦總部時,毫不隱諱地說:「孔子學院是中共大外宣格局的重要組成部分」。

8月13日,美國政府宣布,認定「孔子學院」為中共政權所屬的「外國使團」,越來越多的大學停止了孔子學院項目。

朴銀珠生於首爾,她的父母在韓戰期間逃離朝鮮。這樣的家庭背景讓她對共產主義政權的洗腦手段,有很深的了解。

朴銀珠:「這些人散布謠言,給我們的孩子洗腦,讓我們的孩子分不清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我們的工作是保護孩子,熱愛這個國家,這是一個美麗的國家。我可憐的父母逃離了共產主義朝鮮,他們一直在跟我講他們的經歷,所以我很高興能成為美國公民。」

中共「漢辦」向美國名校捐贈大筆資金,在那裡建立孔子學院。

近日,朴銀珠在眾議院提出《威懾法案》,要求把美國學院和大學報告外國捐贈資金的門檻從25萬美元降低到5萬美元。對於「受關注國家」如中國,則為零元,以阻止中共滲透。

朴銀珠:「70%的大學從未真正報告過任何這樣的外國捐贈,例如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收取中共捐贈超過2.4億美元。中共和大學有一定的合作關係,但是你知道,錢是中共給的,他們從來沒有上報過一分錢。」

朴銀珠強調,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中共的大外宣洗腦就藉此進入了美國校園。

朴銀珠:「伯克利分校也確實邀請了中共官員和研究人員到他們的研究中心,這是一個非常敏感的研究中心,我們要把它藏起來,不能真的展示出來。這些外國,尤其像中國、伊朗和俄羅斯、朝鮮,他們給你什麼東西,是想收回來一些東西。」

朴銀珠表示,《威懾法案》可以增加大學資金來源的透明度,了解大學為了得到這些金錢而放棄了什麼。

朴銀珠:「所以我們想知道大學正在用這些外國資金做什麼。我們談論的是數十億美元、數百億美元。」

《威懾法案》得到了兩黨議員的支持,朴銀珠希望法案能真正發揮作用,確保美國的學生們不會被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洗腦。

新唐人電視台美國華府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