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监察”报告 国安法威胁香港宗教自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4日讯】“香港监察”发布最新报告,揭露中共威胁香港的宗教自由,报告引起国际关注。

香港监察”11月21日,在加拿大渥太华举办报告论坛,揭露中共实施《港版国安法》后,对香港宗教造成寒蝉效应。

加拿大国会议员阿诺德‧威尔森(Arnold Viersen):“在英国统治和独立时期,我们看到了香港人性的蓬勃发展。现在,我们又看到香港回到了中国或共产党的统治之下。”

报告呼吁,密切关注中共即将推行《基本法》第23条立法。

加拿大国会议员加内特·吉尼斯(Garnett Genuis):“我们看到,在香港,宗教人士遭到了恶意攻击。我们也看到在中国大陆的恐怖,教堂被烧毁,宗教领袖被清洗,所有宗教活动都要服从中共的极端意识形态。”

多位与会的加拿大国会议员呼吁,制止中共对信仰团体的迫害,关键是国际社会对中共的制裁。

加内特·吉尼斯(Garnett Genuis):“我建议政府恢复全球事务部宗教自由办公室和专门的基础设施,它实际上侧重于了解和应对与宗教自由有关的动态。”

加拿大国会议员詹姆斯·贝赞(James Bezan):“我们必须开始讨论制裁问题,以追究香港政府的责任,并检查那些在香港侵犯人权行为有牵连的人。”

香港观察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本尼迪克特·罗杰斯(Benedict Rogers):“香港人与维吾尔人,当然还有我们的法轮功学员朋友,我们站在一起。我们正在建立联盟来对抗中共。”

目前,“香港监察”已在美国华盛顿和欧洲布鲁塞尔举行该报告的发布会,并计划在本月底在英国国会进行宣读。

新唐人电视台加拿大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