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監察」報告 國安法威脅香港宗教自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4日訊】「香港監察」發布最新報告,揭露中共威脅香港的宗教自由,報告引起國際關注。

香港監察」11月21日,在加拿大渥太華舉辦報告論壇,揭露中共實施《港版國安法》後,對香港宗教造成寒蟬效應。

加拿大國會議員阿諾德‧威爾森(Arnold Viersen):「在英國統治和獨立時期,我們看到了香港人性的蓬勃發展。現在,我們又看到香港回到了中國或共產黨的統治之下。」

報告呼籲,密切關注中共即將推行《基本法》第23條立法。

加拿大國會議員加內特·吉尼斯(Garnett Genuis):「我們看到,在香港,宗教人士遭到了惡意攻擊。我們也看到在中國大陸的恐怖,教堂被燒毀,宗教領袖被清洗,所有宗教活動都要服從中共的極端意識形態。」

多位與會的加拿大國會議員呼籲,制止中共對信仰團體的迫害,關鍵是國際社會對中共的制裁。

加內特·吉尼斯(Garnett Genuis):「我建議政府恢復全球事務部宗教自由辦公室和專門的基礎設施,它實際上側重於了解和應對與宗教自由有關的動態。」

加拿大國會議員詹姆斯·貝讚(James Bezan):「我們必須開始討論制裁問題,以追究香港政府的責任,並檢查那些在香港侵犯人權行為有牽連的人。」

香港觀察的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本尼迪克特·羅傑斯(Benedict Rogers):「香港人與維吾爾人,當然還有我們的法輪功學員朋友,我們站在一起。我們正在建立聯盟來對抗中共。」

目前,「香港監察」已在美國華盛頓和歐洲布魯塞爾舉行該報告的發佈會,並計劃在本月底在英國國會進行宣讀。

新唐人電視台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