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电视直播软件被禁 民众批中共“抢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3日讯】近日,中国大陆“电视家”等电视直播软件遭集体停播,激起民众愤怒,纷纷指责中共当局垄断,有大陆民众分析指,“这是抢钱”。

11月20日,“电视家跑路”的话题冲上微博热搜,多位网友发帖称,在自己的电视或者盒子上打开电视家应用时,弹出文字公告,“根据广电总局对互联网电视直播业务的规范要求,本产品从即日起暂停服务”。画面则一直停留在公告页面,无法如前般观看各大频道的直播节目了。

(网络截图)

11月21日,电视家苹果和安卓的手机端,各频道都卡在节目页面,无法播放。

据网友反映,除了电视家,云海直播、秒看电视、太阳直播、小鲸直播、酷看、秒看、超级itv等同类软件也都在一夜间停止服务。也就是说,现在能看到电视台直播节目的,只有各地广电系统的有线电视服务、三大运营商的IPTV,以及央视视频客户端

大陆“流媒体网”评论说,“用网络看电视直播的路是彻底被斩断了”,电视直播软件遭“团灭”。

“电视家”是一个专门看电视直播的视频播放器,官方资料介绍说,其提供央视、卫视、地方台超1600个电视频道在线直播观看。

有不少网友发文表示,这种软件平台体验很好,不用另外安装电视机顶盒,频道全,画质高,收费低。

中共广电总局称,此举是为了整治电视“套娃”收费乱象、整治无处不在的广告。

垄断抢钱

网友纷纷痛骂:“广电就是流氓”,“真吃相难看”,“广电的垄断恶心程度绝对排第一的,有线数字电视有什么可看的,把电视家给嘎了,到处充斥着付费软件,充值vip还得vip中p,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你都得让它嘎了”。

“广电真的是一点人事都不干啊!”,“在X朝只要动了xx的蛋糕还是不行的”,“只是可以免费看电视直播的软件,全部被禁掉了,熟悉的配方、相同的方式:打着保护你的名义,行着损害你利益的事实”。

(微博截图)

大陆民众王先生对新唐人表示,这是广电总局为了利益,利用权力搞垄断。王先生介绍,现在除了极少数不懂网络的老人,很少有人看有线电视了,即使不懂网络的老人,老人的子女也会给老人安装个“电视家”这种软件。

王先生说,有线电视收费贵,可选择性也差。现在的年轻人,没有人看电视,也几乎没有人知道有线电视是什么了,都用网络。

王先生表示,之前,他也用电视家看电视,确实很好用,不用花太多钱,就能在一千多个电视频道选择看。

王先生表示,广电总局打着“整治广告”的旗号,其实是在“抢钱”。但不一定有效果,即使广电禁了这些软件,大家也不会再去看有线电视了。

网友质疑是“意识形态管控”

也有网友分析,广电禁止这些看电视软件,不是为了利益,而是为了意识形态管控。

有网友称,“打击电视家这种直播APP原来不是因为动了谁的蛋糕,原来是意识形态工作,不得不说我党危机感挺强”,

还有的表示“那都是因为有些直播APP可以看香港台湾的频道,还有一些其它国外频道。即使是广电的TVB源也是24小时随时监控的,在敏感的片段插播自己的节目或广告。”

有网友说,“技术原理探讨一下:这智能电视也是运行的已经购买的硬件与操作系统,网络数据流量也是自己付过钱的,上面运行什么软件,显示什么不是购买方(用户)自己决定吗?”,“个人理解:这明显不是技术问题”。

“多年不看电视,绝大多数节目也是垃圾”,“电视家被广电封杀了,给爷爷奶奶装的直播软件也看不了了,想去tb搜一下有没有卫星天线卖,结果也才知道去年开始卫星天线也被禁售了”。

(记者李郦采访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