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電視直播軟件被禁 民眾批中共「搶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3日訊】近日,中國大陸「電視家」等電視直播軟件遭集體停播,激起民眾憤怒,紛紛指責中共當局壟斷,有大陸民眾分析指,「這是搶錢」。

11月20日,「電視家跑路」的話題衝上微博熱搜,多位網友發帖稱,在自己的電視或者盒子上打開電視家應用時,彈出文字公告,「根據廣電總局對互聯網電視直播業務的規範要求,本產品從即日起暫停服務」。畫面則一直停留在公告頁面,無法如前般觀看各大頻道的直播節目了。

(網絡截圖)

11月21日,電視家蘋果和安卓的手機端,各頻道都卡在節目頁面,無法播放。

據網友反映,除了電視家,雲海直播、秒看電視、太陽直播、小鯨直播、酷看、秒看、超級itv等同類軟件也都在一夜間停止服務。也就是說,現在能看到電視台直播節目的,只有各地廣電系統的有線電視服務、三大運營商的IPTV,以及央視視頻客戶端

大陸「流媒體網」評論說,「用網絡看電視直播的路是徹底被斬斷了」,電視直播軟件遭「團滅」。

「電視家」是一個專門看電視直播的視頻播放器,官方資料介紹說,其提供央視、衛視、地方台超1600個電視頻道在線直播觀看。

有不少網友發文表示,這種軟件平台體驗很好,不用另外安裝電視機頂盒,頻道全,畫質高,收費低。

中共廣電總局稱,此舉是為了整治電視「套娃」收費亂象、整治無處不在的廣告。

壟斷搶錢

網友紛紛痛罵:「廣電就是流氓」,「真吃相難看」,「廣電的壟斷噁心程度絕對排第一的,有線數字電視有什麼可看的,把電視家給嘎了,到處充斥著付費軟件,充值vip還得vip中p,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你都得讓它嘎了」。

「廣電真的是一點人事都不幹啊!」,「在X朝只要動了xx的蛋糕還是不行的」,「只是可以免費看電視直播的軟件,全部被禁掉了,熟悉的配方、相同的方式:打著保護你的名義,行著損害你利益的事實」。

(微博截圖)

大陸民眾王先生對新唐人表示,這是廣電總局為了利益,利用權力搞壟斷。王先生介紹,現在除了極少數不懂網絡的老人,很少有人看有線電視了,即使不懂網絡的老人,老人的子女也會給老人安裝個「電視家」這種軟件。

王先生說,有線電視收費貴,可選擇性也差。現在的年輕人,沒有人看電視,也幾乎沒有人知道有線電視是什麼了,都用網絡。

王先生表示,之前,他也用電視家看電視,確實很好用,不用花太多錢,就能在一千多個電視頻道選擇看。

王先生表示,廣電總局打著「整治廣告」的旗號,其實是在「搶錢」。但不一定有效果,即使廣電禁了這些軟件,大家也不會再去看有線電視了。

網友質疑是「意識形態管控」

也有網友分析,廣電禁止這些看電視軟件,不是為了利益,而是為了意識形態管控。

有網友稱,「打擊電視家這種直播APP原來不是因為動了誰的蛋糕,原來是意識形態工作,不得不說我黨危機感挺強」,

還有的表示「那都是因為有些直播APP可以看香港台灣的頻道,還有一些其它國外頻道。即使是廣電的TVB源也是24小時隨時監控的,在敏感的片段插播自己的節目或廣告。」

有網友說,「技術原理探討一下:這智能電視也是運行的已經購買的硬件與操作系統,網絡數據流量也是自己付過錢的,上面運行什麼軟件,顯示什麼不是購買方(用戶)自己決定嗎?」,「個人理解:這明顯不是技術問題」。

「多年不看電視,絕大多數節目也是垃圾」,「電視家被廣電封殺了,給爺爺奶奶裝的直播軟件也看不了了,想去tb搜一下有沒有衛星天線賣,結果也才知道去年開始衛星天線也被禁售了」。

(記者李酈採訪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