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升温 各地医院人满为患 世卫发表声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3日讯】中国疫情再度升温,各地医院人满为患,儿科发热患者大幅增加。11月22日,世界卫生组织(WHO)要求中共提供更多相关信息。

世卫发表声明称,在2023年11月1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共国家卫健委的相关部门报告说,呼吸道疾病发病率在中国有所上升。

21日,媒体和新发疾病监测方案网站(ProMED)报告了中国北方未确诊的儿童聚集性肺炎的情况。目前尚不清楚这些病例是否与中共此前通报的呼吸系统感染总体增加相关,或者是独立事件。

声明表示,自10月中旬以来,中国北方报告的“类流感疾病”病例超过了过去三年的同期水平。

声明称,世卫组织通过《国际卫生条例》要求中共提交更多的流行病学和临床信息,以及这些报告的儿童聚集性病例的实验检测结果,并要求中共说明已知病原体(包括流感、SARS-CoV-2、RSV和肺炎支原体)的流行趋势和相关病例对医疗保健系统造成的负担。

世卫建议,中国民众采取措施减低患呼吸道疾病的风险,包括接种疫苗、与生病的人保持距离、生病要留在家中、适当地佩戴口罩等。

近几个月来,中国各地出现支原体肺炎、甲流、新冠病毒等叠加感染病例,多地医院儿科人满为患,医院儿科床位告急。由于这种肺炎传染性强,症状持续时间长,导致很多患者特别是大陆儿童,不少人由轻症转为“大白肺”重症。

陆媒报导,近日,天津市儿童医院(天津大学儿童医院)日门急诊量再度攀升至9500至1.2万人次,住院患儿近1700人。

11月至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儿科门诊量超过8000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75%。

“十一”假期后,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儿科门急诊量较2022年同期增长62%,较2023年上半年增长72%。

辽宁沈阳北部战区总医院11月22日发文称,连日来,儿科门诊“爆满”,每日接诊量已达到900余人次,每天都是“满床”状态,医护人员24小时处于满负荷运转状态。

陆媒21日报导,有的医院大厅取药转圈排队,座位上好多输液的小孩。有家属表示,她的孩子想住院,但是一床难求,已排到5天以后,只能先换家能在门诊打针的医院治疗。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