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升溫 各地醫院人滿為患 世衛發表聲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3日訊】中國疫情再度升溫,各地醫院人滿為患,兒科發熱患者大幅增加。11月22日,世界衛生組織(WHO)要求中共提供更多相關信息。

世衛發表聲明稱,在2023年11月13日的新聞發布會上,中共國家衛健委的相關部門報告說,呼吸道疾病發病率在中國有所上升。

21日,媒體和新發疾病監測方案網站(ProMED)報告了中國北方未確診的兒童聚集性肺炎的情況。目前尚不清楚這些病例是否與中共此前通報的呼吸系統感染總體增加相關,或者是獨立事件。

聲明表示,自10月中旬以來,中國北方報告的「類流感疾病」病例超過了過去三年的同期水平。

聲明稱,世衛組織通過《國際衛生條例》要求中共提交更多的流行病學和臨床信息,以及這些報告的兒童聚集性病例的實驗檢測結果,並要求中共說明已知病原體(包括流感、SARS-CoV-2、RSV和肺炎支原體)的流行趨勢和相關病例對醫療保健系統造成的負擔。

世衛建議,中國民眾採取措施減低患呼吸道疾病的風險,包括接種疫苗、與生病的人保持距離、生病要留在家中、適當地佩戴口罩等。

近幾個月來,中國各地出現支原體肺炎、甲流、新冠病毒等疊加感染病例,多地醫院兒科人滿為患,醫院兒科床位告急。由於這種肺炎傳染性強,症狀持續時間長,導致很多患者特別是大陸兒童,不少人由輕症轉為「大白肺」重症。

陸媒報導,近日,天津市兒童醫院(天津大學兒童醫院)日門急診量再度攀升至9500至1.2萬人次,住院患兒近1700人。

11月至今,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仁濟醫院兒科門診量超過8000人次,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175%。

「十一」假期後,清華大學附屬北京清華長庚醫院兒科門急診量較2022年同期增長62%,較2023年上半年增長72%。

遼寧瀋陽北部戰區總醫院11月22日發文稱,連日來,兒科門診「爆滿」,每日接診量已達到900餘人次,每天都是「滿床」狀態,醫護人員24小時處於滿負荷運轉狀態。

陸媒21日報導,有的醫院大廳取藥轉圈排隊,座位上好多輸液的小孩。有家屬表示,她的孩子想住院,但是一床難求,已排到5天以後,只能先換家能在門診打針的醫院治療。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