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还是特务?又一中共统战组织被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3日讯】继海外警察局后,中共在全球建立所谓“领事志愿者”网络,监视和打压异议人士。

人权组织“保护卫士”,11月21号发布报告,揭露在过去至少十年,全球数十个中共领事馆秘密建立“领事志愿者”机制,与中共统战部合作,收集当地华人情报,并监视和打压异议人士,被指闪避“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践踏他国主权。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这个所谓的领事志愿者,本质上是特务机构,是秘密的,以外交特权为掩护,境外的安全机构。”

中国维权律师吴绍平:“它实际上就是中共国内的这种维稳方式对海外的一种延伸,当然也是一种跨境镇压。”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它的目的就是要让海外华人为中共充当在当地,特别是民主社会的暗桩和线人,而且在当地的华人会感到恐惧,对当地社会形成了一个很大的威胁。”

公开信息显示,在全球各国,几乎都有中共所谓领事志愿者组织的活动信息。赖建平认为,旧金山发生亲共分子殴打抗议者事件,可能与“领事志愿者”有关系。

赖建平:“他(‘志愿者’)可以操纵各种势力,对海外的反共人士进行各种各样的威胁。事实上这一群人他是会介入到所在国的内政,这是国际法所不允许的。”

吴绍平律师则呼吁,国际在谴责中共的同时,给予相应的外交抵制,捍卫国家主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特约记者李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