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願者」還是特務?又一中共統戰組織被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3日訊】繼海外警察局後,中共在全球建立所謂「領事志願者」網絡,監視和打壓異議人士。

人權組織「保護衛士」,11月21號發布報告,揭露在過去至少十年,全球數十個中共領事館秘密建立「領事志願者」機制,與中共統戰部合作,收集當地華人情報,並監視和打壓異議人士,被指閃避「維也納領事關係公約」,踐踏他國主權。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這個所謂的領事志願者,本質上是特務機構,是秘密的,以外交特權為掩護,境外的安全機構。」

中國維權律師吳紹平:「它實際上就是中共國內的這種維穩方式對海外的一種延伸,當然也是一種跨境鎮壓。」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它的目的就是要讓海外華人為中共充當在當地,特別是民主社會的暗樁和線人,而且在當地的華人會感到恐懼,對當地社會形成了一個很大的威脅。」

公開信息顯示,在全球各國,幾乎都有中共所謂領事志願者組織的活動信息。賴建平認為,舊金山發生親共分子毆打抗議者事件,可能與「領事志願者」有關係。

賴建平:「他(『志願者』)可以操縱各種勢力,對海外的反共人士進行各種各樣的威脅。事實上這一群人他是會介入到所在國的內政,這是國際法所不允許的。」

吳紹平律師則呼籲,國際在譴責中共的同時,給予相應的外交抵制,捍衛國家主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特約記者李韻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