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炸毁哈领袖豪宅 拜登斥哈马斯犯战争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7日讯】11月6日,以色列军方在加沙希法医院发现大量人质信息和一名人质的遗体。当天,以军还占领了加沙港。美国总统拜登斥责哈马斯犯下了战争罪

16日的北加沙,空袭配合地面战,以哈双方战斗激烈。

在加沙城的希法医院内,以军发现了10月7日被劫走的以色列人质韦斯(Yehudit Weiss)的遗体。

在一个哈马斯电脑里,以军还发现了大量被绑架人质的照片和录像,这让以军解救人质的压力越来越大。

另外,以军在医院内还发现了越来越多的哈马斯武器、军事装备等。

在加沙城的民宅,以军在儿童房的床底隔层看到了哈马斯的火箭炮,再一次证实哈马斯利用平民做掩护。

周四清早,以军炸毁了哈马斯领袖哈尼亚(Ismail Haniyeh)仿佛宫殿一样的府邸。哈尼亚早在开战前就离开了加沙,据信藏在卡塔尔的多哈。

11月16日,以军控制了加沙海港。这里是哈马斯训练海军的基地。以军接管后,率先炸毁了几处哈马斯遂道出入口和用于实施恐怖行动的设施。

在东南加沙,平民接到以色列的传单后,开始向更南方撤离。随着以军快速地向前推进,战线正在向南拓展。

15日,美国总统拜登直言哈马斯犯下战争罪

美国总统拜登:“哈马斯犯下的第一桩战争罪,就是把总部和军队藏在医院的下面。这是事实,这是已经发生的事情。”

拜登警告,哈马斯依旧掌握发动恐怖袭击的能力。

拜登:“正如我所说,哈马斯说他们计划再次攻击以色列人。这是个可怕的困境。”

《华盛顿邮报》报导,哈马斯试图用释放几十名人质为交换,要求以色列停火数日并释放在以监狱坐牢的恐怖分子。但有分析认为,以色列不可能接受这样的条款。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