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哈马斯利用加沙医院为掩护是战争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6日讯】周二(11月14日),美国白宫表示,哈马斯恐怖组织在加沙医院Al-Shifa地下设指挥点,存放武器,是恐怖行为,犯下“战争罪”。

白宫国家安全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 )在空军一号上对记者表示,“我们获得消息,哈马斯利用加沙地带的一些医院,包括Al-Shifa 医院下面的隧道,来隐藏和支持他们的军事行动。”

他证实,巴勒斯坦恐怖分子在Al-Shifa医院设置指挥点,在医院下方藏匿武器,置平民于以色列袭击之下。“这是战争罪”,柯比说。

他表示,这些信息来自多个情报源,美国政府必须保护这些情报源。

柯比承认,这种情况加大了以色列在加沙行动的困难。“需要明确的是,我们不支持空袭医院。我们不想看到在医院发生交火,医院里是那些想获得医疗护理的无辜的人、无助的人、病人”。

医院和患者必须受到保护。但是,哈马斯把平民作为盾牌,让平民陷入危险之中。

他还表示,以色列有保护加沙人民的责任,美国政府将就此事与以色列政府进行积极对话。

10月7日,哈马斯恐怖分子对以色列发动突然袭击,造成千余名平民死亡,劫持数百名人质,其中包括至少30名美国人。以色列对哈马斯控制的加沙进行了空中和地面袭击作为反击。

最近,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发表电视讲话,拒绝要求停火的呼吁。他发誓,以色列将继续“全力”战斗,直到消灭加沙的所有哈马斯恐怖分子。

以色列领导人还宣布,目前战争已进入第六周,战争结束后,加沙将实现非军事化,以色列将保留安全控制权,以色列军队将能够自由进入加沙追捕恐怖分子。

以色列指责哈马斯利用医院隐藏指挥系统,并利用医院病人作为人体盾牌。

白宫面临挑战

据报导,近日,美国政府数百名雇员对拜登政府采取的加沙政策提出质疑,并呼吁加沙停火。

报导称,数百名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员工于11月初签署了一封信,要求拜登政府敦促以色列与哈马斯的战争“立即停火并停止敌对行动”。

曾在川普总统时期任美国国际开发署副署长兼首席运营官的美国外交官邦妮‧格利克(Bonnie Glick)表示,联邦雇员的这些抗议活动是“为了引起关注的幼稚行为”。

格利克女士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大纪元,“他们的工作是代表美国政策。如果他们不喜欢这项政策,他们可以自由辞职。到目前为止,只有一个人做到了这一点;其余人继续领取薪水,同时缓慢执行总统和国务卿的政策。”

在11月1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修·米勒(Matthew Miller) 承认国务院内部对哈马斯与以色列的冲突存在分歧。

“我们欢迎人们表达这些观点。国务卿会见了该部门各个部门、各个部门的一些人士,以准确了解他们对我们的政策的看法,”米勒表示,“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会因为有分歧而改变我们的政策。”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