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中共威胁 澳外长称与图瓦卢协议意义非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3日讯】澳洲外交部长黄英贤上周日(11月12日)表示,澳洲与图瓦卢签署安全协议意义非凡。外界认为,澳洲正努力寻求与太平洋其他岛国合作,来对抗中共不断扩大的区域影响力。

澳洲外交部长黄英贤上周日表示,澳洲与图瓦卢签署安全及移民协议,是自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以来,澳洲政府在太平洋地区采取的最重要举措。

澳洲外交部长黄英贤:“我们应该理解它的意义,也应该理解图瓦卢政府在努力达成它时的远见卓识,纳塔诺总理表示,这是我们在确保地区安全、繁荣和稳定这项共同使命中一次巨大飞跃。”

黄英贤同时表示,对太平洋岛屿论坛成员国来说,澳洲是一个真正且可靠的区域合作伙伴。

黄英贤:“我们认识到我们生活在一个竞争更加激烈的地区,我们必须更加努力的成为首选的合作伙伴。”

外界认为,澳洲已经意识到中共是太平洋地区的最大安全威胁,并且正在努力寻求对抗中共在该地区日益扩大的影响力。

澳洲总理阿尔巴尼斯上周五(10日)宣布向图瓦卢提供一系列安全保障,以应对军事侵略、自然灾害等威胁,包括必要时可为图瓦卢提供及时的军事援助。

图瓦卢人口约11,000人,是仅有的13个与中华民国保持正式外交关系的国家之一。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