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中共威脅 澳外長稱與圖瓦盧協議意義非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3日訊】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上週日(11月12日)表示,澳洲與圖瓦盧簽署安全協議意義非凡。外界認為,澳洲正努力尋求與太平洋其他島國合作,來對抗中共不斷擴大的區域影響力。

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上週日表示,澳洲與圖瓦盧簽署安全及移民協議,是自巴布亞新幾內亞獨立以來,澳洲政府在太平洋地區採取的最重要舉措。

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我們應該理解它的意義,也應該理解圖瓦盧政府在努力達成它時的遠見卓識,納塔諾總理表示,這是我們在確保地區安全、繁榮和穩定這項共同使命中一次巨大飛躍。」

黃英賢同時表示,對太平洋島嶼論壇成員國來說,澳洲是一個真正且可靠的區域合作夥伴。

黃英賢:「我們認識到我們生活在一個競爭更加激烈的地區,我們必須更加努力的成為首選的合作夥伴。」

外界認為,澳洲已經意識到中共是太平洋地區的最大安全威脅,並且正在努力尋求對抗中共在該地區日益擴大的影響力。

澳洲總理阿爾巴尼斯上週五(10日)宣布向圖瓦盧提供一系列安全保障,以應對軍事侵略、自然災害等威脅,包括必要時可為圖瓦盧提供及時的軍事援助。

圖瓦盧人口約11,000人,是僅有的13個與中華民國保持正式外交關係的國家之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