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提名坎贝尔任副国务卿 加强印太安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3日讯】在旧金山“拜习会”前,美国总统拜登提名白宫印太事务协调官坎贝尔,出任国务院副国务卿。坎贝尔曾访问台湾,多次强调台海和平稳定的重要性。提名公布后,台湾驻美代表萧美琴发文祝贺。

美国总统拜登11月1日正式提名白宫印太事务协调官坎贝尔出任国务院副国务卿职务。

现年66岁的坎贝尔,在欧巴马政府时期,曾经担任助理国务卿,负责东亚及太平洋事务,在拜登政府担任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印太事务协调员。他也是华府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的联合创办人,也在2013年创立了策略咨询和资本管理集团“亚洲集团”。

坎贝尔长期支持台湾,早在2011年就曾经在国会作证,讨论台湾的重要性。今年2月,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与国安会秘书长顾立雄在华府与美方高层会谈时,坎贝尔也是与会官员之一。

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他是台湾的非常好的朋友,对于区域局势他非常地关注,对于美国对外的关系,尤其是对印太地区的关系,他也有很多的着墨,那他对于我们台湾的支持是无庸置疑的。”

坎贝尔10月30日在华府智库发表讲话时表示,如果副国务卿提名得到确认,他将继续深化美国与该地区盟友和伙伴之间的伙伴关系——这是政府战略的支点,其未明言的目标是建立一个民主的制衡力量,来对抗日益专制的中共。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