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提名坎貝爾任副國務卿 加強印太安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3日訊】在舊金山「拜習會」前,美國總統拜登提名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出任國務院副國務卿。坎貝爾曾訪問台灣,多次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提名公布後,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發文祝賀。

美國總統拜登11月1日正式提名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出任國務院副國務卿職務。

現年66歲的坎貝爾,在歐巴馬政府時期,曾經擔任助理國務卿,負責東亞及太平洋事務,在拜登政府擔任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印太事務協調員。他也是華府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的聯合創辦人,也在2013年創立了策略諮詢和資本管理集團「亞洲集團」。

坎貝爾長期支持台灣,早在2011年就曾經在國會作證,討論台灣的重要性。今年2月,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與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在華府與美方高層會談時,坎貝爾也是與會官員之一。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他是台灣的非常好的朋友,對於區域局勢他非常地關注,對於美國對外的關係,尤其是對印太地區的關係,他也有很多的著墨,那他對於我們台灣的支持是無庸置疑的。」

坎貝爾10月30日在華府智庫發表講話時表示,如果副國務卿提名得到確認,他將繼續深化美國與該地區盟友和夥伴之間的夥伴關係——這是政府戰略的支點,其未明言的目標是建立一個民主的制衡力量,來對抗日益專制的中共。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