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论坛北京举行 评:中俄联手 对抗美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31日讯】中共年度最大的军事外交活动“北京香山论坛”,为期三天,由于中共罢免了国防部长,论坛改由军方二号人物张又侠主持,引起国际侧目。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香山论坛张又侠和何卫东是出席了,然后呢,其实这个刘振立他也出席了。只不过刘振立现在还没有被任命为新防长,所以如果他来主持这个香山论坛的话,对于其他国家的防长,可能是有一些贬低的那种作用在那里。而且这次的香山论坛,中共方面是非常的重视,对于中共来说也非常的重要。所以就采用了一种高规格的方式,也就是让张又侠在那里发表演讲。其实是军委副主席因为都要大于国防部长,所以是一个高规格的这么一个待遇。”

张又侠在演讲中声称,“将深化与俄罗斯的战略合作与协调”,也提到“要发展与美国的军事关系”,但同时又说,台湾是中国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指责“一些国家干涉中国的内政”,声称“中共军队绝不答应,绝不手软”。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所长苏紫云:“张又侠他的讲话内容基本上是一种指责式的用语,虽然没有点名,可是大家都听得出来,是跟美国在叫板。”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中共政军与作战概念研究所副研究员舒孝煌:“我觉得它(与美国)合作共赢,一方面它说合作共荣,另外一方面它认为,美国跟它的盟国目前的战略就是要利用各种方法去颠覆共产党的统治。包括它的军事上的挑战,加上贸易战等等,对它周边的骚扰,直接威胁到共产党的统治权威。问题是其实中共持续的在周边的国家,包括台海,包括在东海这边,日本,甚至在韩国也有,在南海,甚至在越南也有挑衅的行为。那根本没有任何的合作共赢可言,它(中共)根本就没有在朝这个方向发展,所以它这句话完全是空话一句。”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Sergei Shoigu)与张又侠一同并肩进场,两人座位并排在第一排的中间位置。张又侠演讲后,绍伊古第一个发言,并指责西方西方与俄罗斯的冲突不断升级,带来了核子大国之间直接军事冲突的威胁,这将带来灾难性后果。

李林一:“它(中共)的那个做法其实是在把俄罗斯当枪使。只不过是因为现在俄罗斯对于中共的依赖实在太深了,所以已经顾不上那些事情了。也就是说中共是把俄罗斯捧得很高,然后用这种办法来给美国要价。它知道就是美国那边你要它完全去放弃对台湾的这种防御,这是根本不可能的。因为台美之间有那个防御协定,所以对于中共来说,只要能够少一些制裁,只要能在各个地方对中共那边稍微友善一些,能够让那些外资重新回到中国,这个对于中共来说已经是谢天谢地了。这也是习近平这次和拜登要见面之前,他采用的一种战术。”

舒孝煌:“中国在这个地方完全没有任何发表,他也不敢挺俄罗斯。我觉得是,双方都各取所需,都有要对抗美国的需求。 中国、俄罗斯跟朝鲜看起来有一个结盟的趋势。”

苏紫云:“中共的张又侠跟绍伊古,我的观察是,基本上就是用来做一个宣示,而不是对话的平台。所以这个香山论坛,基本上没有对话的这个意义。因为他们说的大概都是,极权国家老生常谈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嬿乔、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