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香山论坛缺防长 两中央军委副主席见外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9日讯】中共第十届北京香山论坛10月29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由于中共防长李尚福被免职,新防长空缺。日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何卫东出面会见了来华出席论坛的的各国防长。

按惯例,防长会在香山论坛发表主题演说,并会见来访的代表团。2019年第九届香山论坛,是由时任防长魏凤和发表主旨演讲,并会见各国代表。

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在10月24日被免去国务委员、国防部部长职务及中央军委委员职务,官方也未宣布接任防长的人选。

在10月26日的中共国防部记者会上,有外媒问及新任防长是否会现身香山论坛时,发言人吴谦称,“论坛期间,中央军委领导将与有关国家防务部门和军队领导举行双边会见活动。”

而在28日晚,香山论坛的前一天,中共国防部发布消息称,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28日在北京八一大楼分别同来华参加论坛的老挝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占沙蒙、蒙古国国防部长赛汗巴亚尔举行会谈。

同日,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何卫东在北京八一大楼同访华并出席论坛的越南国防部长潘文江举行会谈。

据中共官方发布的消息,今年有90多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官方代表团确认出席本届论坛。

多家外媒报导,美国指派负责中国、台湾和蒙古事务的首席主任卡拉斯(Cynthia Carras)代表国防部出席北京香山论坛。

李尚福自8月29日在北京出席中非和平安全论坛后,一直未公开露面。直到10月24日被免职。

对于李尚福的接任人选,有消息指,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刘振立呼声最高。也有传闻说,为求稳定,不排除由排名第二的中央军委副主席何卫东兼任防长。

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教授冯崇义日前对新唐人表示,中共任命新防长,一般是从其它部门平调,或者从下面晋升官员,不大可能把刘振立从参谋总长的位置上拉下来,放到一个更低的位置。但也不完全排除当局无人可用,而让他出任国防部长。

除李尚福外,近几个月来,习近平一手打造的中共王牌军队火箭军和军方总装备部被大清洗。火箭军的几名前后任司令、副司令被抓。而首任火箭军司令、前国防部长魏凤和也久未露面。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